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得离谱!170km续航车价破5万,五菱宏光MINIEV还很值?

2022年03月11日 16:27:0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五菱宏光MINIEV于3月11日推出新款车型,新车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8-5.06万元,新车配置并无大幅提升,续航则继续提供120km和170km两个版本,同样无变化。就价格上看,这意味着,五菱宏光MINIEV的价格首次突破5万元,已经打破了消费者对其定位和价格的认知,在这样的现状下,菱宏光MINIEV还很值?

书戈针对五菱宏光MINIEV早就下了定论,一是价格超过3万元不值得买;二是五菱宏光MINIEV的价格一定会越涨越高,为了提升利润水平,五菱宏光MINIEV涨价在所难免。再加上3-4万元的车型配置过于寒酸,续航过于短,因此五菱宏光MINIEV的涨价之路在一开始就相当明显。

产品无实质提升,续航不变价格破5万元

针对本次上市的新车型,书戈认为其并没有拿出实质上的产品提升。除了马卡龙版车型将配备主驾驶席安全气囊和倒车影像,马卡龙夹心款搭载Nappa工艺内饰之外,本次针对五菱宏光MINIEV的升级已几乎囊括殆尽,配置无实质提升,续航完全没变,价格最高却到了5.06万元。从网络评价来看,这个价格似乎一点也没有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过高的价格已经不再匹配这辆看似很便宜的车型,购买价值也大打折扣。

就5万元的标准来看,五菱宏光MINIEV最大槽点来源于两个方面,其一是尺寸过小,虽然这是其优点和特点,但是价格上去了,空间水平并未提升,这是无法对称消费者付出更高代价得不到相应回报的心理的;其二,过于廉价的安全性能始终未有提升,依旧是2万元级老头乐的水平,虽然价格到了5万元,但安全性依旧是2万元级别,这一点是其不值得购买的核心原因;其三,消费者期望的是,如果价格稍微涨一些,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同时能够把续航里程适当涨一些,那就更好了,可是新款五菱宏光MINIEV并没有做到。

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价格恐破7万

除了刚上市的新款五菱宏光MINIEV之外,五菱还在规划其他的五菱宏光MINIEV升级版车型,近日就传出五菱宏光MINIEV 将推出GAMEBOY新版本,主打男性消费者,外观进行了个性化的饰条装饰,内饰也进行了小幅度的变化设计。提供200km和300km两种续航里程。

此前,书戈预测这个版本的车型价格将突破6万元,从现在新款五菱宏光MINIEV 170km车型价格突破5万元来看,书戈预测的图片6万元达到6.2万元的价格还是偏保守了,也许到300km车型推出后, 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有望达到了7万元左右,落地价格则将超过7万元。面对这样的价格,想必99%的消费者都会理智的选择更具购买价值的紧凑级车型,而不是一个从2万元涨到7万元的安全性能极差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