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扎进“舒适圈”的威马E.5,承载了一方“人间烟火气”

2022年03月11日 17:2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它不用很豪华也无需太多智能化,只要实用至上,空间够大,平庸外表下依然能让出行生活提前“软着陆”。

眼看着新势力和各传统车企新能源家轿齐刷刷要做“大”,关于出行生活的品质感也被赋予了多重内涵。一如小鹏P5上的智能、空间“两手抓”;埃安S PLUS用超长续航率先“跑赢”;秦PLUS EV通过扎实三电技术博得市场信赖感,新能源家轿这盘大蛋糕上的果品类型也愈发繁多。

2022年,你真的很难用一个标签去定义一款新能源轿车的产品画像。

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大多数品牌都想和年轻人交朋友来建立起某种紧密关系,无论用车内K歌功能缓解打工人996的情绪焦虑,去独享个人音乐专场,还是通过各种灯语律动消耗自己的精神卡路里,重拾夜店记忆,都试图以各种产品细节真正融入到他们的生活圈子。

当然,在文艺与动感之间徘徊,多元产品点中总有能戳中年轻一代情绪的话题,迸发出新鲜的气息,这是车企们在存量市场激烈竞争下不可逆转的必选项。

但当车企找准每个新需求点,衍生出更多出挑玩法的同时,关于一辆车本身交通工具的“自我修养”问题却偶有“露怯”。出行生活的舒适可以不要满满“仪式感”,但却要对驾乘感受有着更精准的考量,这需要车企对用车需求与生活有着更深刻的剖析,实用至上仍是一辆新能源家轿不可或缺的最关键指标。

汽车头条从相关渠道获悉,威马汽车旗下新款中型轿车E.5将于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上市,虽然该车已于去年8月份正式上市,但此前它只面对出行市场,本次推出的改款车型将面对个人消费市场,并首先抓住了三个核心点——空间、舒适和高配置。

从尺寸上看,威马E.5长宽高分别达到4718mm、1838mm、1525mm,轴距为2810mm,单论数据,E.5轴距比同样面向家庭用户的小鹏P5长了42mm,已经踏入准中型车的范畴。相较比亚迪秦PLUS EV及埃安AION S PLUS这几款紧凑级新能源轿车,在乘坐宽敞度上有着先天的尺寸优势。此外,四个车轮更贴近车身四个角落的设计,也有利于获得更大的“得车率”。

虽然与C端竞品车型相比,威马E5没有过夺目的智能化配置和长续航,但它的竞争力却藏在了舒适细节里。

有E.5的网约车主曾表示,E.5全车座椅均为水牛真皮材质,而非常见的PU假皮,虽然纹路比较粗,摸起来没有高端车型使用的黄牛皮那么顺滑,但耐磨性远远超过黄牛皮和PU皮。另外,其前排座椅的人体工学设计也比较合理,对于臀部和大腿有着良好的支撑,腰靠位置则明采用加硬设计,能拖住下腰部分,同时,新车还会提供主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和后排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

毕竟,营运车司机需要长时间驾驶,这些乘坐舒适的细节并非面向C端用户的纯电轿车的主打卖点,此次重回个人消费市场的威马E.5也有望让个人用户真正扎进“舒适圈”。

舒适至上之外,威马E.5还践行着“高配即标配”的产品理念,关于乘坐舒适,关于实用,关于安全,用户并不需要因探索配置大费周章,只要是能用到的,统统搬进车内。

看得见的地方有全景天幕、双12.3英寸大屏,看不见的地方有Living Mate智能座舱系统(含语音控制、智能驾驶辅助、车辆控制等),这些都将是全系标配,奉行着自主品牌的优良传统。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无需过多担心,例如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甭管主动还是被动,威马E.5都毫不含糊地武装上。

威马E.5的推出,某种意义上是对那些“老派”价值观的巩固,比如舒适、靠谱(出行市场口碑),空间等等,同时在高水准标配的加持下,它在同级别又有着罕见的实用性表达,这是形式上的进化,也吻合大多数用户出行生活的共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