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外语音交互只是其一,欧尚Z6究竟有多智能?

2022年03月11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就如上面被误以为灵异事件那般,如今汽车的智能程度是超出很多人想象的,这种智能贯穿了驾驶、人机交互和娱乐层面。就在近日,作为长安欧尚今年的重磅车型,欧尚Z6公布了其内饰,并且发布了欧尚汽车智慧快乐座舱和OnStyle 5.0。关于这款车的设计,在之前的文章中,笔者已经为大家分析过,所以今天的重点就是新车的内饰设计、欧尚汽车智慧快乐座舱和OnStyle 5.0有何亮点。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欧尚Z6的内饰设计,众所周知,当一个车企连续推出几款车型都是采用同样的内饰布局之后,其后续的新车型必然也会采用类似的布局,只在材质和功能上作区分。这种做法有好有坏,好的就是加强了品牌自身的设计语言,坏的地方在于没有了新鲜感,甚至会被消费者冠以“套娃”的称号。而为了让消费者获得更多新鲜感,或者说志在重新定义15万级智能SUV的模样,欧尚Z6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

这种区别性在于新车采用了三屏座舱(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设计,拉升了整车的科技感,至于体验如何,后续试驾再为大家分享。值得一说的是,欧尚Z6的三款屏幕可实现四屏交互(+AR-HUD),五屏互动(+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主流手机),六屏互联(+智能穿戴设备),信息共享,同步切换。

虽然是试装车阶段,从车上可以看到,欧尚Z6中控台采用轻薄棱纹饰板材质,空调出风口采用钢琴烤漆,加上真皮打孔的运动座椅,无论是坐起来还是摸起来,新车的质感都不错。虽然外观很个性,内饰也足够的运动科技感,但新车没有跳脱它的家用属性,欧尚Z6有着4699/1890/1660mm的长宽高和2795mm的轴距,长轴距的好处在于后排乘坐空间更足,加上后排纯平底板,所以新车后排坐3个成年人时并不憋屈。

在上文,笔者提到过,欧尚汽车发布了智慧快乐座舱和OnStyle 5.0,而智慧快乐座舱的核心亮点建立在OnStyle 5.0之上。在近几年,无论是新势力车型还是传统车企车型,都打上了智能座舱的标签,智能座舱的定义已经贯穿在驾驶层面和人机交互层面。但在实际体验中,关于智能座舱的理解是参差不齐的,而欧尚Z6在智能座舱的基础上加上了快乐。

关于OnStyle ,大家应该不陌生,这些年或多或少都在欧尚车型上体验过,而OnStyle 5.0在2.0、3.0的基础上全面革新了人车交互形式。例如漫画中的灵异场景,就是基于欧尚Z6车外语音交互系统实现,当你靠近它,它会主动问候“Z6已就位,随时准备出发”;当你发现车位太窄,主驾车门不好打开时可以直接说“Z6把车开出来”;如果闭锁车辆的时候,钥匙被遗留在了车内,汽车机器人欧尚 Z6可以明白地告诉你“闭锁失败,钥匙在车内”。可能有人会说,这是花瓶式的功能,但结合EaglePilot7.0云鹰智能驾驶系统之后,这确实解决了用户在车外近距离用车场景的痛点。

而智慧快乐座舱中的快乐则体现在千里眼、顺风耳、赛道模式、无麦K歌、保镖模式等功能上,同时新车还有一个YYDS虚拟数字人,用户可以在元宇宙的世界复刻一个自己或者亲人的形象和声音,生成专属的语音助手,我想,听着自己亲近的人的语音,无疑是快乐的。

虽然此次只是静态体验,但从欧尚Z6的亮点中,确实有着很多的独特性,而这种独特性还体现在了动力上。一款让人产生乐趣的SUV,必然不能忽略它的动力,因为动力才是真谛,尤其是调校水平。不过新车的驾控水平如何暂不得而知,牌面上的动力总成,还是有不错的看头。

欧尚Z6搭载了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爱信8AT、蓝鲸1.5T+7DCT三套动力总成。其中,欧尚Z6的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电机峰值功率85kW,峰值扭矩280N·m;蓝鲸2.0T+爱信8AT动力系统拥有最大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的动力储备;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

可以说,欧尚Z6是目前为止15万级动力搭载最为丰富的几款车型之一,而且,欧尚Z6还具有三合一拨片,可以实现超车模式、巡航加速和手动加档快速切换,具体体验如何,笔者试驾过后再告诉大家。

可以看到,作为新时代的SUV车型,欧尚Z6有着区别当下的亮点所在。跟很多朋友一样,笔者也对这款全新SUV的售价和体验抱有期待,据悉,新车将于北京车展开启预售,后续笔者收到具体消息再为大家及时分享,那么,你对这款SUV,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