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此不再担心涨油价!仅7万起,市区低成本代步神器

2022年03月11日 18:25: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油价再次上调,92号油都已经突破8元了,朋友圈里很多小伙伴都趁着油价上调之前赶紧去把油给加满了。车友群里也都在热火朝天说着油价的上调的话题,特别是那些开着大排量的自吸车以及性能车的车主们,都说每踩一脚都感觉自己的钱从排气管里蹦了出去。

每当在聊油耗和油价的问题时,总有一些开着新能源车的车主就出来“调皮”了。“我一公里一毛钱,如果用私人充电桩,约等于不用钱”,“油价又涨了?吓得我赶紧去充电了”......

最近,懂哥身边有不少朋友都来问,几万元预算,想买个上下班代步用的纯电动小车,城市中上下班高峰期拥堵严重,就单单上下班汽油车的油耗真的不是一般高。懂哥推荐这几款,看看有没有合适你的车?

#1

零跑 T03

指导价:6.89-8.49万元

零跑T03在刚刚推出市场时,它的外观设计总是让人感到有点眼熟,仔细一想,好像与smart有几分相像。一开始我对T03并没有多强烈的感觉,但是之前公司来了一辆试驾车,开了几天之后,竟让我对它产生了好感。首先是价格方面,抛开最低配,其余配置NEDC续航里程均为403KM,起码我开着来回周边城市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其次是,电动车一定得带有快充功能,只有慢充接口的话,真的非常难受。

零跑T03的外观设计看起来萌萌的非常可爱,特别是前脸两个圆圆的大灯,而从侧面就明显地能看出,设计师可以说是用尽了车身长度,让它的轴距达到最大化,T03的轴距为2400mm,后备箱空间确实不大,但是前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车身小巧,在城市中开着也非常灵活,在拥挤的停车场,即便是没位置了,也能找个角落把它“塞”进去。

在科技配置方面,2022款T03把ESC车身稳定控制、自动驻车、电子手刹、上坡辅助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均作为标配出现,这也是凸显出它性价比的方面。另外我比较喜欢的是T03采用的怀挡设计,不仅日常使用方便,并且能节省前排座椅之间的位置。T03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除了最低配车型电池容量为31.9kWh,其余配置均为41kWh,快充到80%电量,仅需要36分钟。

#2

宝骏 KiWi EV

指导价:6.98-8.98万元

早前宝骏推出的E200两座电动车时,它的外观造型设计,在当时与同级别小型电动车相比,我觉得是非常好看的车身设计,身边也有几位朋友买来用作上下班通勤车。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对宝骏的电动车就一直有着关注。在去年,宝骏推出了KiWi EV,懂哥第一次是在车展上见到,富有科技感的造型,给人感觉就像一辆电影里的太空车一般,非常吸引眼球。

也因为KiWi EV有着非常独特的造型设计,懂哥在路上还见过不少,而且基本上都是女生在驾驶,就连懂哥的表妹也来问我关于这款车怎么样,想买一个用来上下班代步,而且据她说,这款车可是小某书上的“网红爆款”车型。得益于KiWi EV独特的造型设计,坐进车内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开扬感非常好,而且视野开阔,内饰部分的设计也非常特别,而且它还是一款双门车型,给人感觉更加特别。

续航里程方面,KiWi EV全系车型NEDC续航均为305KM,电池容量为31.9kWh,采用的同样是磷酸铁锂电池,如果说仅仅是城市内通勤代步,KiWi EV是完全能够胜任的。并且KiWi EV也带有快充接口,充至80%电量,需用时30分钟左右。除此之外,KiWi EV竟然在看不见的地方也下了狠功夫,那就是它搭载了四轮独立悬挂,虽然城市里路况都不会太差,但有总比没有强。

#3

比亚迪 海豚

指导价:9.68-12.48万元

比亚迪海豚的价格相比前面两款车型来说确实要高一些,但是整体品质和空间等方面也表现得更好。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价格更低欧拉的黑猫和白猫都已经停产了,并且二手车市场中,黑猫的行情竟有少许上涨。言归正传,如果你觉得前面推荐的车型给你的感觉都太廉价,造型设计更精致、用料更豪华的海豚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比亚迪海洋家族中的首款车型,在设计上海豚用了许多与海洋相关的设计元素,比如浪花造型的轮毂,与海豚身体相似的双色车身。内饰方面,海豚给我的感觉非常不错,首先是设计方面,同样采用了许多海洋的设计灵感,整个中控台的造型相当别致,各个功能分区明确,用起来也很好上手。而且从图片就能看出来,整个内饰的质感体现,高级感更加强烈,而价格只是贵了一点。

相比上文所述的两款车型,海豚的车身尺寸是最大的一款,车身尺寸为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就轴距来看已经达到了A级车的标准,因此车内乘坐的空间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海豚的NEDC续航里程,入门车型为301KM,中配两款车型为405KM,而顶配的骑士版搭载了动力更强的电机,续航里程为401KM。海豚所采用的是比亚迪自行研发的刀片电池组,由磷酸铁锂电池组成。

油价不断上涨的同时

新能源车的技术也在不断完善

你有考虑选择一辆新能源车

用作城市通勤代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