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鲲鹏乘风 寻迹千年 | 驭风而行穿越北京城

2022年03月11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鲲鹏乘风 寻迹千年”主题活动第五站,和瑞虎8鲲鹏版抵达北京城。

从六朝古都到全国政治中心;从国粹京剧和四合院的传统文化,到国贸CBD的时尚氛围......如何感知这座城市?我们放慢脚步,寻找时光深处的变革,聆听更多的北京故事。

穿越北京城的多重见证

找个绝佳的角度,会发现北京城的全新景观。古时祭天祈谷的天坛、寓意长治久安的长安街、誉为神京右臂的西山……四重城廓、六海八水、九坛八庙、棋盘路网,这是北京城,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更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伟大见证者。

开着瑞虎8鲲鹏版从二环胡同,再到国贸CBD,穿越这座城市在时光深处的变革。

这里的街巷文化也不止风花雪月,还有最朴实的人间烟火。随处可见遛弯儿的大爷,提着鸟笼子、打声招呼京腔味儿十足;吹糖人、北京雕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让这座快节奏的城市有了更多久违的沉淀。

北京这座多元化城市相似,瑞虎8鲲鹏版也有多面性。

一方面,作为一款中型SUV,瑞虎8鲲鹏版拥有4700*1860*1746mm超大车身尺寸,且轴距也达到了2710mm,并提供7座座椅布局,即使在后排家长帮宝宝换个纸尿裤也有足够空间,可满足多口之家的用车需求。

另一方面,瑞虎8鲲鹏版很智能: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与ESP车身电子稳定、ABS制动防抱死、智能坡道起步辅助、陡坡缓降自动控制等实用功能,即使新手司机也能轻松驾驭这款大家伙。诸如全速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方防碰撞预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瑞虎8鲲鹏版上均有体现,能让用户在多元的用车场景中感受轻松、安全的用车体验。

解锁北京城的新潮生活

北京,近些年正在逐渐年轻化。朝阳区、三里屯等,聚集着很多新潮年轻人,他们的生活半径,离不开艺术文化地标——798艺术园区。

潮流的生活方式一定是精致、自我的。这里有很多有意思的画廊空间,也有艺术、文化相关的展览;转角处走进的杂货铺,可能塞满了老板娘淘来的心爱之物;红砖平房似乎是上个世纪的特色建筑,经过一番重新改造变得前卫起来......随处可见的国潮特色,和瑞虎8鲲鹏版的基因相得益彰。

2021年,瑞虎8鲲鹏版不断“国潮化”:携手鸿星尔克跨界联名,演绎新国潮时尚大片 ,开奇瑞汽车、穿鸿星尔克,成为今冬时尚潮人必备单品;不仅如此,喝汇源果汁、穿鸿星尔克、听漫步者、开奇瑞瑞虎8鲲鹏版,也成为年轻人最好的生活态度。

年轻人的养生局越来越多,这也是瑞虎8 PLUS 鲲鹏版倡导的理念。作为奇瑞汽车首个绿色座舱品牌,应用了“C-PURE 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采用了欧盟级的绿色环保材质和技术,表皮材料全进行水性处理,对气味和VOC进行全维度气味性健康管控,在业内达到标杆级环保品质。

体验年轻人的新乐趣:跑山

如果觉得798是城市半径内的选择项,那么和瑞虎8鲲鹏版跑山,是不断扩展户外半径的最优解。北京跑山圣地门头沟,山路崎岖、云雾缭绕,这里是动力最好的检测场地。

山路驾驶,弯道是主题,过弯线路、刹车技术、车身动态和轮胎抓地感知等等都是需要反复练习提高。瑞虎8鲲鹏版搭载的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百公里加速只需7.5秒;得益于与7挡湿式双离合的完美匹配,该车的动力表现呈线性模式,不仅提供了呼之即来的动力,还兼顾了驾乘舒适度。此外,瑞虎8鲲鹏版还提供1.5TCI、1.6TGDI等多种动力组合,以满足用户的不同用车需求。

其中,鲲鹏2.0TGDI发动机以最大有效热效率41%、黄金热效率38.2%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实现了劲效完美平衡。除此之外还拥有全维集成超低降摩擦技术、全新代智能热管理系统,超级瞬态响应动系统等诸多先进技术加身;鲲鹏版1.6TGDI发动机也荣获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无论是鲲鹏1.6TGDI还是鲲鹏2.0TGDI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动力、静音等三大方面均得到了大幅提升,能为用户带来卓越的产品体验。

在山路上驰骋,不仅需要绵延不断的动力,更要一切为“稳”。悬架调教的较为舒适,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高速行驶能提供良好的支撑效果,细小的颠簸被过滤的比较彻底。在弯道驾驶体验中,整车跟随性大大增加。

燃油经济性方面,瑞虎8鲲鹏版通过搭载全面升级的第二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该系统可使油气混合更均匀。这意味着,新车提供澎湃动力的同时,还能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用户的出行成本。

北京,我们和瑞虎8鲲鹏版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悠久、前卫和新潮,感受着年轻人蓬勃的朝气。第六站,我们将抵达雄安新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