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全程0焦虑”,透过UNI-K iDD看长安的电动战略

2022年03月11日 19:48: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UNI-K iDD是长安品牌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无论是在产品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方面,都相当有看点。

撰文丨陈景儒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油价蹭蹭往上涨,越来越多消费者考虑换购新能源汽车,而能挂绿牌又没续航焦虑的插电混合车更是成为大多数城市用户的第一选择。鉴于此,各大汽车品牌也加大了对插电混动车型的研发速度和投入力度。在市场众多车型中,3月10日刚刚上市的长安UNI-K iDD成为大家关注的新焦点。

长安UNI-K iDD此次共发布2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7.69-19.29万元,这个售价极具市场竞争力。除令人心动的价格外,其还提供“全程0焦虑”的用车体验也令人印象深刻。据悉,UNI-K iDD是长安品牌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无论是在产品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方面,都相当有看点。

熟悉的面孔,“芯”却变了样

UNI-K iDD是UNI-K的新能源车型,在造型上,它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并在细节处进行改进和升级。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相较于燃油版,UNI-K iDD在刹车卡钳,及车身两侧导风槽部位加入了橙色元素点缀,后排气也由双边四出变为双出矩形,另外尾部还增加了 iDD标识,这也让其外观的燃油车标志被淡化,新能源车型的身份也更加明显。

来到车内,UNI-K iDD也延续了燃油版的整体设计风格,同时UNI-K本身的优良传统也得以保持,比如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双幅式椭圆形方向盘等。对于UNI-K iDD,官方重点强调了几点,其一是2890mm的轴距在同级中明显占优;其二是“零”重力座椅让舒适性得到保证;其三是配置表现在同级中算是首屈一指的代表。

当然,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大家更多的关注会放在动力系统层面。UNI-K iDD搭载的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其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另外,新车提供HEV、EV与i-X三种驾驶模式。

但最令人惊叹的依然是它的续航里程和亏电油耗。UNI-K iDD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0km,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00km,全面覆盖日常通勤、近郊游、长途自驾游等各种场景,让用户没有里程焦虑。官方宣称的油耗水平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0.8L/100km,亏电状态下为5L/100km。同时还支持220V家用充电、交直流双快充三种充电方式,满足用户多样化充电场景。

自主插电混动SUV市场来了一个搅局者

作为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首款车型,UNI-K iDD承载着所有长安人对其新能源战略的期望。UNI-K iDD能否在竞争逐渐激烈的插电混动汽车市场打开市场,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产品本身的竞争力。那这款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到底几何?我们先来简单解剖一下。

17-19万元的售价,UNI-K iDD在限牌、限行的一线城市有没有竞争力?对比同级别的比亚迪唐DM-i(补贴后售价为19.28万元-21.98万元)和吉利星越L混动版(预售价17.37万起),UNI-K iDD纯电续航更长和亏电油耗更低,130km和5L/100km;唐DM-i纯电续航里程分为52km和112km两种,亏电工况下油耗分别为5.3L/100km和5.5L/100km,无论是纯电续航里程、油耗表现还是价格方面都拥有一定的优势。

不仅性能优异,UNI-K iDD在购车和用车方面都非常经济实惠。一方面,作为一款新能源产品,UNI-K iDD可享受免购置税和车船税的新能源政策优惠,与燃油车相比,可享受近1.6万元政策优惠。另一方面,新车还推出比如36期零息购车、4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免费赠送充电桩、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等福利。

长安为UNI-K iDD提供的优厚购车政策、规划的市场定位以及竞品车型,可以看出,长安的领导非常期待这款车在市场上的表现。不过对于长安汽车而言,UNI-K iDD只是开始,其接下来将推出不少于5款新能源产品,涵盖BEV、PHEV、REEV以及FCV等多种技术路线。而UNI-K iDD是长安汽车迈向新能源领域的崭新一步,从中也能看出UNI-K iDD的重要地位。

购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消费者在意的肯定是油耗、续航里程、价格,而UNI-K iDD不仅将这三方面做到了极致,更是在整车安全性、乘坐舒适性及购车福利上同样做到了同级标杆应有的模样。UNI-K iDD此次的上市,可以说为PHEV市场带来一股强劲活力,提供了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