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王者依旧,超乎想象

2022年03月11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路虎品牌,钟叔驾道认为“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这句话再也合适不过。

从1948年品牌诞生以来,路虎品牌就一直深耕SUV领域,成为全地形SUV车型的典范。从皇室御用车型,发展到如今男士所钟情的专属座驾。那独一无二的全地形能力和与生俱来的豪华基因,让它从一众豪华品牌中脱颖而出。

作为路虎品牌当之无愧的旗舰车型,路虎揽胜自1970年正式亮相后,开创了豪华大型全地形SUV的先河。半个多世纪以来,它不仅是豪华时尚与越野性能的完美融合体,更是英国经典文化和越野潮流的传承者、发扬者。

全新一代揽胜早在2021年10月就已经在海外正式上市。近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致臻品鉴汇在广州四海艺术长廊拉开帷幕,让所有媒体嘉宾得以近距离鉴赏它奢华与极简的融合,体验品牌“心至无疆”的理念。

每一次迭代,都极具颠覆性

纵观市场上的汽车产品,1-3年小改款、4-6年大换代是常见的操作,只有及时更新产品竞争力,才能更好地贴近新时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路虎揽胜却不一样,从1970年第一代车型发布至今,在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也只是推出了五代车型。第一代车型更是从1970年诞生以后,直到1996年才正式停产,历时27年长盛不衰。后续的第二代至第五代车型换代周期也普遍在8年以上。

这侧面反映出路虎揽胜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在市场中的地位以及受欢迎程度,也表明它每一次更新迭代都是极具颠覆性的。

正如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在接受钟叔驾道采访时所说的:“路虎揽胜在这个细分市场是没有所谓的竞争对手,不管是豪华还是全机型的,揽胜都是独一无二的王者。”

路虎揽胜所配备的ATRS技术,不管是越野或是日常使用都能给你带来非常豪华的体验。李大龙更是直言不讳地说道:“路虎揽胜在过去五十多年以来一直都是傲视群雄的。”

所以,他们没有办法像其他车型一样,在众多竞争对手中摄取灵感。路虎揽胜能做的只能在现有车型上去思考下一代车型升级优化的方向。几乎从零开始的创新和设计,需要更多的勇气和创意,这就是每一代路虎揽胜极具颠覆性的源泉。

突破常规,超乎想象

基于MLA-Flex 豪华电气化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揽胜,是捷豹路虎 “重塑未来 ”战略下推出的首款旗舰车型。从相关渠道获知,全新一代揽胜已经正式开启预售,官方预售价为209.88-251.88万元,即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目前全球订单还是很旺盛的。

全新一代揽胜整车遵循着“大道至简”的设计理念,首发版车身颜色为全系独有的暮光金哑光漆面。

经典的U形进气格栅搭配进行了“减法”处理的雾灯,更显精致简约感。车身侧面造型圆润饱满,在悬浮式车顶的衬托下,整车看上去有着更强的层次感。至于尾灯方面,也创新性地采用将刹车灯和转向灯融为一体的设计,简约而不简单。

优雅流畅的车身造型下,风阻系数仅为0.30cd,堪称空气动力学性能最优异的豪华SUV,无处不彰显着路虎对于细节的巧思。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揽胜的内饰材质更前卫、更具生态责任感,比如说提供Ultrafabrics™仿皮革和Kvadrat™羊毛混纺材质选装。而二排顶级奢华行政座椅,更是它的拿手好戏。背靠角度25度可调,飞翼式头枕、加热扶手和腿部支撑等样样具备。

本次鉴赏的是长轴距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252*2047*1870mm,轴距为3197mm。在如此庞大的车身尺寸加持下,1200+毫米的腿部空间可以傲视同级竞品,搭配11.4英寸的娱乐系统,带来顶级奢华的座舱体验。对了,全新一代揽胜还首次推出了7座车型,充分照顾到家庭用户的多人出行需求。

性能方面,全新一代揽胜更是惊喜连连。全系标配后轮转向角可达7°的四轮转向系统,转弯直径低至11.96米。搭配更加智能的空气悬挂和可自定义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系统,无论何种路况都能给予用户最佳的驾乘舒适性。

同时,全新一代揽胜首发版的接近角、离去角和纵向通过角分别为34.7°、29°和25.2°,在最大功率390kW、最大扭矩750Nm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赋能下,这台接近2吨重的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4.7s,更能保证各种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和动力体验。

铁汉也可柔情,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是钟叔驾道对全新一代揽胜基于“突破常规 超乎想象”理念下的全新印象。在传承中不忘对细节用心,让美好更加美好,这就是路虎揽胜每一次更新迭代所带给我们的惊喜之处。

不仅是工具,更是身份象征

本次全新一代揽胜首发版鉴赏会上,参加的除了媒体之外,更有一位老款路虎揽胜的车主,对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也是赞不绝口,颇有再次入手的冲动。

在与钟叔驾道的对话中,该位车主直言:“路虎对于男人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它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一个身份的象征,生意场上的入场券。就像张嘉译在电视剧《蜗居》中所说的,有血性的男人都想要一款路虎,这就是揽胜的魅力所在。”

至于为何对首发版情有独钟?他表示,其实就是一种优越感,就像苹果手机、一些电子产品、甚至是近期很火热的冰墩墩,作为首批用户,那种心理上的优越感是难以表达的,和后期不用抢的用户形成较为鲜明的对比。另外,首发版车型有很多专属的设计和配置,那也是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钟叔驾道了解到,全新一代路虎揽胜首发版很多配置都是独有的。像全新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暮光金哑光漆面、23寸15辐银色效果铝合金轮毂、带First Edition字样的前照明迎宾踏板和浅褐胡桃木木饰板和24向调节的后排行政座椅等。

首发版车型自带的优越感,以及产品上那些专属配置和营造的独特仪式感,这就是全新一代揽胜的魅力所在。

钟述

回顾路虎揽胜五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它始终能在时代的浪潮下不断自我颠覆。秉承“突破常规,超乎想象”的设计理念,始终引领着豪华大型全地形SUV的发展方向,不断地鞭策自己变得更强、更美好,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用车体验。

岂止越野,更是豪华时尚和智能科技的完美融合体。不仅仅是个工具,更像是一件收藏品,这就是全新一代揽胜带给消费者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