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的蔚来ES8很贵,但50万的理想L9真不贵

2022年03月11日 23: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旗下只有一款车型并且还只有一款配置,放眼整个汽车圈,像理想这样的可谓是独一份了。

不可否认,能位列新势力三巨头,理想自然是有两把刷子的。但也不得不说,理想的隐患也一直都在。

老话说:“双拳难敌四手”。比如蔚来,有轿车也有SUV,有便宜的也有贵的,可以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需求。而理想纵使再强,也只有一款车而已,与之契合的消费群体终究有限。

凭借着增程式的特性,理想ONE当下看起来依然有着旺盛的生命力,但仅凭一款车闯天下显然不是长久之计。由此,丰富产品矩阵是理想的当务之急。

好在,理想的下一款车终于要来了。那款流传已久的代号X01的新车如今终被坐实,理想将其命名为——理想L9。

如果考虑到车型命名体系的问题,根据理想ONE的叫法,理想后面的新车应该叫理想TWO,或者跨度大点叫个THREE/FOUR也行。但这个L9跟之前的理想ONE在名称上却没有丝毫的关联性。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一套明晰的产品命名体系是可以发挥不小的作用的,它可以帮助消费者提高对于整个品牌的认知度与记忆点。作为一个汽车行业的新人,理想考虑的似乎少了些周全。

当然,也不排除理想ONE作为理想旗下的首款车型有着其特殊性,因而起了一个独特一些的名称,然后后面的车型名称再按照一定的规律排列命名,这也是有可能的。

不过话说回来,相比名字,更多还是得看产品本身的实力。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理想L9的定位是要高于理想ONE的,这一点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那比理想ONE大了一圈的体格。

无论是考虑到借助目前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方面强劲的势头,还是考虑到进一步夯实理想自身的品牌高度,理想拿出更高级别的L9都在情理之中。

从定位来说,理想L9依然走的是居家路线。理想ONE之后,理想将借助L9再度加深在消费者心中的这份认知印象。

比如说新增的可供后排观看的大屏还有小桌板,更进一步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感受。虽然理想L9没有继续使用理想ONE上面的三联屏,但副驾驶的娱乐屏依旧得到了保留。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9这次却直接取消了仪表盘。这一做法让人情不自禁地联想到了特斯拉的Model 3与Model Y。要知道,对于特斯拉取消仪表盘的操作,消费者的吐槽可是不少。

有一种说法是自动驾驶将使得仪表盘失去存在价值(虽然当下自动驾驶的开放程度并不高),当然也有人说是车企节省成本的行为。

但不管怎么说,相比特斯拉,理想L9还是要厚道不少的。一方面,理想L9配备了抬头显示;另一方面,理想L9在方向盘上也配备了一块显示屏。这二者结合在一起会在一定程度上接替原有仪表盘的功能。

至于动力方面,理想L9依旧会采用增程式混动系统。但作为“充电宝”的发动机将会更换为一款1.5T四缸发动机。

由于发动机并不会直接驱动车辆,因此理想ONE上搭载的那台1.2T三缸发动机倒也马马虎虎说得过去。不过,确实也会有人对此心存芥蒂。

而如今更换了发动机的理想L9预计会打消不少人心中的顾虑,具体表现上也有望展现出更好的静谧性。

虽然市场上已经陆陆续续出现了不少的增程式混动车型,但一提起增程式混动,大家伙的第一反应还是理想,这是理想的一张“名片”,自然要继续发扬。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越来越多混动车型的出现也的确会在一定程度上稀释理想增程式混动的独特性与优势。

目前官方已经确认理想L9的售价区间为:45-50万。不得不说,相比理想ONE,理想L9的确向上又跨了一大步。值得注意的是,售价区间的存在也意味理想L9不会再像理想ONE那样只有一个配置。

过去,一款搭载1.2T三缸机的国产车卖到30多万,而且销量还相当不错,这是理想ONE带给我们的不可思议。

中国新势力定价非常敢,均把自己放在了不低的位置上,比如说把自己放在50万高位的ES8,也与指导价55万的保时捷Macan定价差距不大,而此次曝光的理想L9同样是如此。

我相信经过市场调研的这些互联网新兴企业已经做过调查,50万高位的定价不是空穴来风,这说明中国乘用车市场,已经开始慢慢接受这种新的消费文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