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想不到,中德法视频会晤仅48小时内,“尊重俄罗斯”突然爆火

2022年03月12日 08:5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和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反应强烈,接连发声谴责俄罗斯,还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新制裁,导致俄罗斯与美欧的关系越来越差。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欧洲国家对俄罗斯的态度悄然发生了变化,还干了些美国拜登政府想不到的事。

第一件事就是撇开美国,同秉持中立立场的中国讨论乌克兰局势。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3月8日下午,中德法三国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介绍了对当前乌克兰局势的看法和立场。感谢中方提出人道主义局势倡议,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劝和促谈,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而中方则表示,当前,乌克兰局势令人担忧,中方对欧洲大陆重燃战火深感痛惜。中方主张,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 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中方还强调,支持法、德两国从欧洲自身利益出发,为欧洲持久安全着想,坚持战略自主,推动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框架。

而在中法德视频会晤召开前仅48小时内,马克龙还干了一件拜登政府预料之外的事——他在一场竞选集会上就俄乌冲突说了一段话,让“尊重俄罗斯”这一话题突然爆火。综合法新社等媒体报道,3月7日下午,马克龙在巴黎郊外城镇普瓦西的一处文化活动中心举行首场竞选集会。活动期间,马克龙在谈及俄乌冲突问题时表示:“我们有责任保持一切可能的联系:在艺术家、知识分子的帮助下,继续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人民对话,并与他们在技术、商业和非政府组织领域展开合作。”他强调,俄罗斯作为一个国家和民族必须得到尊重,因为如果俄罗斯不是欧洲大陆上和平架构的一部分,那么欧洲可能就没有持久的和平。

从中德法视频会晤和马克龙的上述表态不难看出,在对俄态度上,欧洲已与一味示强的美国出现了分歧,这也意味着,美国未来很难继续联合欧洲“围剿”俄罗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