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销量排行出炉:轩逸居首,国产车表现抢眼

2022年03月12日 12:31: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二月轿车销量排行新鲜“出炉”,趁热品品吧!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轿车销量为59.7万辆,同比增长6.1%,不过受到1月份整体销量下滑的拖累,并且二月受到春节假期以及芯片供给等等诸多因素影响,环比下降了40.4%。2月份的汽车市场可谓是“一波三折”十分精彩。一句话概括重点:国产车越来越强,但竞争夺冠越来越难。下面销量排行榜送上!

第一:日产轩逸 28519辆

从数据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日系车依然是最大的赢家,轩逸延续着稳定的发挥,再一次力压一众对手,再一次的拿下轿车销量冠军,虽然同比降低了0.4%,但依然基本稳定的交下第一的“好成绩”。

在家轿市场中,轩逸夺冠已经快要成为没有热度的热度了,如果轩逸没有夺冠,反而才会引起一波争论。轩逸之所以能够稳定发挥是因为具备了空间大、油耗低、舒适度高三大优势,这三大优势恰好满足了大部分选择家轿的要求。而且价格定位也是消费者能够接受的范围。

第二:大众朗逸 26707辆

朗逸的销量虽然比一月同比减少了8.3%,但看趋势有可能三月份会反超轩逸的趋势。两者一直处于“互不让步”的状态。虽然大多时候轩逸都在朗逸之前,但是在终端优惠方面,朗逸的表现极其满足消费者,加上大众品牌在国内的熟知度,也能够让朗逸保持销量前列的“成绩单”。

第三:五菱宏光MINI 26116辆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步的扩大,宏光MINI EV的销量也跟着上升,同比上涨了50.9%,这也是因为宏光MINI EV不断地推新,比如马卡龙版本和2022款新车,都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另外售价低也是它可以位列前茅的一大重点,不过由于奇瑞QQ冰激凌、长安奔奔E-Star等同级别对手的加入,竞争市场可能会变得“血雨腥风”。

前三总结竞争越来越激烈:

以前轿车销量领域,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差距非常大,虽然冠军依旧是日产轩逸,不过夺冠数据只有28519辆,没有了以往庞大的可以力压群雄的超高销量。与第二名大众朗逸只相差了1812辆。和第三名宏光MINI也仅差了2403辆。卫冕难度越来越大。

第四:比亚迪 秦 24501辆

比亚迪秦2月份销量实现同比增长1289.7%,销量达到了24501辆。成为榜单中闪闪发光的一颗亮点。全部归功于比亚迪秦PLUS DM-i的功劳,插混动力系统带来的低油耗、高动力使得在燃油不断上涨的时期,受到更多的消费者关注。而不错的空间和舒适的乘坐体验,也满足了消费者的“入场”需求。

第五:丰田卡罗拉 15595辆

2月份卡罗拉仅销售了15595辆,同比下滑30.7%,但相比较1月份的销量上涨了46.9%,卡罗拉1月销量之所以低迷,是因为此前受天津疫情所影响导致的停产,但随着产能的恢复再加上终端优惠的开放,销量有望恢复之前的水平。卡罗拉依靠它的一切都是为了实用、居家、足够舒适、足够省油,而受到消费者追捧。

前五总结:断层空间大

榜单第五卡罗拉与第四名比亚迪秦有8906辆的销售断层,原因我已经讲过了,但接近1万辆的差距会让断层现象更加的拉伸。如此庞大的一万辆左右销量的第二集团会使得之后几个月排名发生巨大变化,可见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虽然没有什么相互竞争的关系,但内部斗争是“惊涛骇浪”的。

第六: 丰田 凯美瑞 14228辆

凯美瑞的销量虽然只有14228辆,但在中级车市场排名仍未第一,并且销量还同比增长了64%,凯美瑞的销量大幅上涨是由于混动版本出色的表现。低油耗、大空间、做工质量都没得说。并且终端优惠幅度也是很“大方”的,这些都构成了凯美瑞的销量提升。

第七:本田雅阁 13816辆

本月雅阁的13816辆仅次于凯美瑞400辆左右,可谓是你追我赶。同样雅阁的销量也跟它的混动车型有关,而去年完成改款之后更加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这也让雅阁有机会反超凯美瑞销量,获得中级车轿车榜第一。

第八:别克英朗 12925辆

作为上榜的唯一美系车,英朗拿出了12925辆的好成绩,虽然同比下降了30.6%,不过也保住了排名前十的好成绩。但由于英朗的更新换代较慢,还有大部分消费者对美系车的认知“费油”,都使得产品力不足,出现下滑。同级别车型轩逸、朗逸、卡雷拉都先后进行了改款升级,而英朗就只能靠大幅度终端优惠来维持销量。

第九:吉利帝豪 12925辆

帝豪继续保持着前十的排名,也是唯一一辆自主品牌燃油车,虽然销量相比一月份有所下滑,但是吉利多年积攒下来良好的口碑和高度的可靠性也是可以与合资品牌持续抗争的。

第十:大众速腾 12540辆

速腾也挤进了前十的榜单中,不过同门兄弟朗逸的外观设计要比速腾的“颜值”高一些,毕竟被大家称为“小号”帕萨特,而且朗逸的终端优惠幅度要比速腾大,但是速腾的定位要比朗逸高一些,这也是速腾为什么卖不过朗逸的基本原因了。

总结:从此次二月份轿车销量榜可以看出,小型车和紧凑型车的销量在慢慢回温,而中级车和豪华车市场却有点“”,这里面客观原因居多,例如春节假期有了较长的停滞期等诸多因素。国产车在以往几个月里只有一两款车型上榜,但是2月有四款国产车上榜,并分别在燃油车型、混动车型和新能源车型中全部包含,自主品牌的成功,正是我们想要看到的。国产车越来越强,也同样证明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