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意已定?讴歌被曝将退出国内市场,多款车型清仓,价格很喜人

2022年03月12日 16:33: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日系豪华品牌有的混得风生水起,加价排队等待半年都买不上,而有的则悲催到快要退市的惨境。风风火火者如雷克萨斯,悲催者如讴歌英菲尼迪。近日又爆出讴歌即将退出中国大陆汽车市场,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豪华品牌中又少了一颗星。

讴歌在中国大陆的知名度的确不高,其主要销量集中在广东佛山一带。这一点就很奇怪,一款名气不小的车,为何还得到地域性的认可。关键是如果地域性仍然保持生存空间,讴歌也不会被爆出要退出全球最大的汽车单一市场自折臂膀。从目前传出来的消息和讴歌大幅度降价甩卖的配合,难道退出中国汽车市场已成为不可逆之路吗?

先看看讴歌去年的销量。过去的2021年讴歌全年销量仅为6554辆,这个成绩都不如奔驰宝马一个热门车单月销量的一半。事实上讴歌的销量竟然同比下滑45%,腰斩的销量让讴歌仅能唱唱歌,吃饭都成问题。讴歌的销量不好,与其车型单一有很大关系,其旗下仅有CDX、RDX两款车。问题在于,这两款车如果能比肩奔驰E或宝马5系的销量,那也稳稳的是豪华阵营中的大佬。但讴歌这两款车,全年销量仅几千辆,实在是缺衣少食了。

再来看看甩卖优惠力度。CDX厂商指导价为22.98-34.98万元,这次却破天荒给出了5.5万元优惠的活动价,比起过去其最高优惠3万元的天花板来,讴歌是真的下了血本。

同样更为高级的RDX则从32.8-46万元直降6万元,起售价跌破30万,完全是降维促销,而这个价位就是大众本田丰田等系列车型的最中坚的产品分布之一了。作为小众的讴歌来说,扎堆他们中间固然让懂行的人知道机会,但对于更多消费者而言却是卖不了的宣言。

讴歌的处境和其近几年来缺乏引进新车型,而且产品影响了持续边缘化有很大关系。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讴歌是否早就打算放弃内地市场呢?而汽车市场残酷竞争的现实也告诉人们,愈演愈烈的比拼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下,不进则退,退无可退。崛起的国产车其实是最好的风向标。国产车最懂国人,这也是为什么国产汽车能够后来居上,能重振雄风的内核要素。新产品,新风向,新科技,新审美,这四个维度支撑的汽车商业世界,却任何一个元素都寸步难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