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月销1273台,一个1702台,丰田这俩“小白鼠”失败

2022年03月12日 17:5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上市之前新车推广力度有多大,现在就得多么心疼那个时候的公关费。

虽然丰田已经不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品牌,但仍旧是全球销量最高的车企,大众都得排在后头,在中国市场,无论是广汽丰田还是一汽丰田,几乎撑起了日系车的半边天。

丰田营销享誉全球,但并非每款车型都能畅销,就比如去年推出的一汽丰田亚洲狮和广汽丰田的凌尚。这两款车型均为丰田推出的全新A+级轿车,定位要比现款的卡罗拉和雷凌还要高,但是销量却还不如大众速腾的一个零头。

到现在,新车上市也一年有余了,但是也已经基本淡出了大众的视野,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亚洲狮2月份销量为1702辆,丝毫没有一点大哥亚洲龙的魄力,而凌尚呢,就更逊色了,上个月仅仅售出1273辆,强如丰田,也只能把销量带到这样了。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亚洲狮和凌尚为啥没有市场呢?首先,两款车定位要高于卡罗拉,因此价格也更高,但是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设计上,基本就是卡罗拉和雷凌拉皮的结果,丝毫没有高级感,高价只是虚高。

虽然两款车均采用了2.0L自吸+CVT的动力组合(卡罗拉最高才1.8L的排量),车内空间拉长了5cm,但相较于空间加长,大多数人应该更看重动力,如果你更在意动力系统省油耐用,为何不选择卡罗拉双擎或者雷凌双擎?又或者是1.4T的大众速腾

写在最后:丰田本来想要1+1>2的效果,谁承想,最后却沦落为品牌内部资源虚耗的结果,亚洲龙和凌尚这对“小白鼠”实验显然失败了还不如及时止损,趁早停产,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