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50万公里,为什么本田修好还是神车,大众只能进报废场?

2022年03月12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50万公里的日系车我真的见了很多,车况的确有很大的休整空间,但基本上修完之后还是一台好车,在可塑性方面,日系车的确有着很强的天赋。

曾经在雷克萨斯售后见到过一台跑了90多万公里的LX470,每一万公里精准的保养周期让这台车即便在大修两次之后,依然拥有非常好的用车体验。

有人说日系车不用大修,其实并不是这样,日系车终究还是汽车,零部件的老化、磨损以及设计上的缺陷都会​成​​造​后期用车上的问题,日系车也是需要维修,20万公里小休整,40万公里大调整也都是必须的。

基本的转向系统、悬架系统、动力系统这些问题该出现还是会出现,只是相比于德系车、美系车以及法系车,日系车出现故障的概率稍微低一些,而且出现问题之后的修理难度、修理成本要更低。

​按照常规理解,其实日系车中丰田的质量无疑是最好的,这取决于丰田的设计理念,主要以稳定、长周期下的耐久性为主,所以丰田的产品都是舍弃了性能、丢掉了操控换来一个耐久性。

一台12万公里的雷克萨斯基本上不会存在任何问题,日常保养就能够满足养成标准,我卖掉的上一台车就是这样,一台非常平淡无奇的雷克萨斯ES

质量比丰田稍微弱一些的就是本田,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本田更加专注于运动一些,多款车型以运动为主,所以在设计上带来了一些激进的风格,比如说涡轮再比如说双离合变速箱,本田都会大胆​的​将这些全新的技术装备在车辆上,目的是为了换取更强的性能以及驾驶感受。

​​当然,本田的质量在这个市场中依然表现出来了很强的表现欲,雅阁、飞度这样的家用车如果保养得当,真的能够做到几十万公里不大修。

两田质量好不是没有原因的,一方面原因是日本车的制造工艺本来就会更好一些,要比德国工艺更好,尤其是在设计层面,日系车就会踢掉不确定的配置,比如说他们涡轮用​的​最晚,双离合用​的​最少,同时高科技配置也非常少,骨子里的可靠性就很好。

​另一方面日系车的很多设计都在为稳定性、维修让步,比如说在采购零配件的时候,德系车要求的是更强的性能,但日系车要求就是性能可以弱一点,但一定要稳定,同时所有的设计都考虑到了维修的层面,如果出现问题,要方便维修,同时维修成本要低。

日系车比德系车好养活的原因也在这里,日系车一般不出问题,出了问题基本上也都是小问题,而且维修起来很快,维修师傅愿意去干,同时维修成本还不高。

​​如果将公里数拉到50万这个大里程上,其实有很多日系车修好之后还能用,比如说重庆的出租车一水的铃木,几十万公里发动机都不开盖的,设计上更加稳定,大后期不会出现奇奇怪怪的问题,今天刹车盘不行了,明天转向又不行了, 这些问题日系车出​的​很少。

但德系、美系、法系等产品后期不是不能用,而是维护成本增加,几十万公里之后发动机、变速箱先不行,至少大修一两次的状态先花去很多成本,后期的小问题的确很多,玻璃升降器不行了、按键垮掉了、方向机、起动机、减震又不行了。

​大后期拼的是整体的问题,这方面德系车并不够有优势,主要是重点放在了前期,德系车的确开起来更好,不过那是用后期的稳定性换的,而且有一部分原因是德系车的零配件采购系统的确没有日系车更变态一些,日系要求的是极致的质量,而德系车要求的则是更好的产品状态,至少是当下的状态要好。

所以说我们能看到很多50万公里的日系车,但却很少看到50万公里的德系车,因为德系上了50万,基本上就要进报废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