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醛力的游戏”问题征集!关于车内甲醛,你有什么想问的?

2022年03月12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车里有难闻气味,就是甲醛超标?

其实这是大家对甲醛最大的误解,甲醛是一种有机化学物质,虽然它在日常状态下是无色有刺激性的气体,然而就其浓度来说,一般不会被人体感知。按照人类鼻子对甲醛气体的敏感度来说,当你闻到明显的甲醛味道时,空气中甲醛含量已经超标成百上千倍了。

关于甲醛的危害,相信不用我再多说,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在2017年将其列为一类致癌物,对皮肤、黏膜有着极大的伤害。同时,甲醛也是一种慢性毒素,影响我们的免疫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等等领域。而人类如果摄入10-20ml甲醛溶液,即可致死,所以有着相当大的毒性。

汽车在制造过程中,也会不可避免地残留甲醛,这是因为汽车生产时会使用到胶水、真皮、塑胶等等材质,而这些材料在制造过程中必须要通过甲醛溶液的处理才行。虽然产品在出厂时会经过检测,但残留在材质内部的甲醛可能会经过暴晒、高温等环境,慢慢挥发出来。

这里有大家相对最为关心的5个问题:

高温暴晒会降低车内甲醛的浓度吗?

新车如何快速除去甲醛?

多开空调,甲醛浓度会降低吗?

车内放置柚子皮有用吗?

什么品牌的车甲醛浓度相对较小?

第一个问题:高温暴晒确实能让车内隐藏在中控、座椅、地台内的甲醛加快挥发,但前提是必须要开窗。不然,高温暴晒出来的甲醛都悬浮在密闭车内,坐进车里的乘客就成了“人肉过滤器”。

第二个问题:之前所说,甲醛藏的很深,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彻底根除。但是根据甲醛易挥发、易溶于水的特性,可以将新车放在太阳下暴晒,并在新车内放置几盆水,静置一段时间后,车内挥发的甲醛就能溶解于水中,起到快速降低甲醛的目的。

第三个问题:开空调时,开启外循环,可以降低车内的甲醛浓度,但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开窗,例如行驶时间每隔1小时,开窗通风,利用车辆行驶时的气流对车内的空气进行“焕新”。

第四个问题:柚子皮更多是除异味的作用,对除甲醛功效不大。

第五个问题:具体车型可以参考“醛力的游戏”在3月15日当天直播公布的排名,看看TOP3都是谁!

当然,广大粉丝的问题肯定不止这5个,因此我们在这里也进行了一个问题收集环节,大家可以把关于车辆甲醛的疑问通过评论区留言的方式告诉我们,咱们的后台小姐姐会一一收集,并在2022年3月15日15:15-17:00的AutoLab直播中与主持人进行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