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方:如果战争逼近,中国也不太有胆量出手!真的是这样吗?

2022年03月12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无论是在中国建国前后,都有受到过对中国不怀好意的国家的试探与挑衅,我国发展至今,也已经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战争,看透了战争会给国家带来怎样的损耗,也十分明了百姓在战争中充当的永远是最大的苦主,所以中国一直都十分排斥战争。西方国家目睹着我国的实力日益雄厚,但是在曾经面对越南、印度的挑衅时,一度想通过和平的问题解决争端,到最后才出手的。因此,西方国家就此认为,即使中国各方面实力有了提高,但现在还是害怕打仗,畏惧战争,如果战争逼到眼前了,中国也不太有胆量出手,事实真的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吗?

这些国家并没有意识到,当年如果不是因为我国实力已经发展到很高的水平,那么那些国家恐怕早就已经直接率兵攻打过来了,而不是一直只敢反复试探,还给我国发起和平谈判的机会。所以,中国是因为拥有实力,才能反对战争,那么拥有着强劲实力的国家,怎么会害怕战争,不敢出手呢?

中国从未像一些大国一样,把军队当作是为当权者谋取利益的“工具人”,也从未像那些野心爆棚的国家一样, 对饱受战争摧残的百姓视而不见。我国是为了能够使百姓安居乐业、幸福安稳,才一直回避战争。战争要用一条又一条人命去填,用大笔大笔的资金去堆,对于国家发展而言,危害性不言而喻。拒绝战争、守护和平,是中国作为大国的智慧与生存之道。

但是,如果这些国家因为中国拒绝战争而以为中国不敢打仗,那就大错特错了。在我国主权受到威胁时,中国一定不会放纵那些敢于对中国下手的国家。当年的对印与对越自卫反击战,就是在和谈无果的情况下打响的。在未来也是一样,中国在正常情况下是和平的守卫者,而一旦有国家敢于侵犯中国主权,并且屡教不改,那么中国就一定会直面应战,一直打到它后悔为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