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用蝙蝠传播病毒?美国生物实验室秘密曝光,安理会紧急召开会议

2022年03月13日 08:0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长期以来,美国在全球各个重点地区广建生物实验室,其数量已超过200个,并形成了“生物实验室网络”。这些生物实验室大多从事危险病原体研究,但由于管理混乱,动不动就发生事故。韩媒曾报道称,在韩国首尔的4个美军基地中,均有美军设立的生化武器实验室。从2009年到2014年间,这些实验室至少进行了15次异常危险的炭疽杆菌试验。另外在非洲、中东以及东南亚等地,均有美国设立的海外生物实验室,其中大部分生物实验室所在地都有爆发过大规模传染疾病。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在乌克兰同样设立有这样的生物实验室,随着此次俄乌冲突的爆发,彻底将美国在乌克兰建设的生物实验室暴露在阳光之下。据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美国国防部在乌克兰自主的生物研究,其目的是建立致命病原体隐秘传播机制。

科纳申科夫声称,近期俄罗斯国防部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手中获得了一些文件,并将这些文件交由专家鉴定。随后俄方发现,美国此前曾计划在2022年在乌克兰展开一些关于蝙蝠、鸟类以及爬行动物的病原体研究,并准备研究如何令这些动物携带炭疽病毒和非洲猪瘟等,至于实验的最终目的, 就是建立一种致命病毒隐蔽传播机制。一旦这种生物实验获得成功,那么他们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将某些致命病毒散播到全球各地。

更令人感到心惊的是,美国曾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中进行过以蝙蝠作为生物武器载体的项目。经证实,此前在哈尔科夫生物实验室,已经有140多个装有蝙蝠体外寄生虫的容器被转移到了海外。对于俄国防部提出的指控,美国情报部门坚决否认,并不承认美方在乌克兰研发过生物武器,声称他们只是在制定一些与生物相关的防御措施和公共卫生研究而已。

随着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事件的愈演愈烈,此前在联合国任职的官员也出来表态。据联合国生化武器委员会前成员伊戈尔·尼库林透露,美国国防部和乌克兰卫生部早在2005年就开始合作在乌克兰建立生物实验室,双方签署的协议中,乌克兰向美国承诺,会向其转交自己收集的危险病原体。直到2019年,乌克兰境内这样的实验室已经有16个,其中有10个位于基辅、哈尔科夫以及敖德萨这样的人口大城市,实际上的乌克兰早已变成了美国的“生物武器试验场”。

面对各方的声讨,联合国方面也终于采取行动,表示会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对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生物活动进行讨论。另外,世卫组织方面也表示,他们已经向乌克兰提出建议,希望能够销毁这些实验室中的“高威胁病原体”,以防发生泄漏,从而在民众中传播开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