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一键超车,搭载长安iDD系统或预售15万,欧尚Z6内饰发布

2022年03月13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新能源汽车除了在能源类型上体现了“新”之外,在智能化体验方面也着重和传统燃油车拉开差距。与此同时,燃油车也掀起了一波智能化热潮,3月10日,智能化程度不逊于电动汽车的欧尚Z6内饰正式发布,新车的价格也被大家预估为15万级,智能体验将是新车最注重的方面。

欧尚Z6的内饰采用UNI系列最新的设计语言,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还有9.1英寸的智能小欧屏可以实现多屏互动,除此之外还可以和AR-HUD显示屏、智能穿戴设备、手机等实现联动。中控台布局层次分明,具有较强的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盘是比较常规的平底造型,个人觉得还有提升空间,可以和内饰整体的风格更加协调。

配备了换挡拨片是一大亮点,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虽然不一定用得上,但是一定得有,才能彰显运动SUV的格调。值得注意的是,左侧的降档拨片还集成了“ATTACK MODE”功能,官方称之为“一键超车”功能。激活该功能后,车辆会自动开启转向灯、鸣笛,大灯还可以自动进行远近光切换,在确保周围安全的情况下加大油门完成超车动作,对于新上路的司机而言,会起到一定辅助作用。如果是在城区禁止鸣笛的路段,可能就要遭遇尴尬了,不过目前欧尚Z6还处于试装车阶段,这一细节在后续的量产版本中应该能得到优化改进。从一键启动到自动大灯、自动驻车,每一项技术的革新都在为更安全更舒适的驾驶体验添砖加瓦,“一键超车”的出现,或许代表了车企对于辅助驾驶新的探索方向。

除了新奇的“一键超车”功能,欧尚Z6还配备了全场景语音控制功能,支持新一代虚拟智能语音助手,并且可以自定义声音,增强人机互动体验和人性化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支持车外语音功能和语音外放功能,似乎拉近了人们与变形金刚的距离,仪式感满满。

早前两个月欧尚Z6首发亮相的时候就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相比目前在售的欧尚X5,欧尚Z6的外观设计更加激进,同时借鉴了长安UNI系列的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语言。前后包围两侧增加了一些硬线条,看上去立体感更强。车尾部分的溜背加镂空扰流板的设计凸显运动氛围,是长安系SUV比较常用的设计手法。

动力部分,欧尚Z6将搭载2.0T+8AT、1.5T+7DCT以及1.5T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动力总成,其中插电混动版本将成为欧尚首款搭载iDD系统的车型,长安UNI-K iDD车型获得了普遍好评,这套系统在欧尚Z6上面会有怎样的表现非常令人期待。欧尚被许多人视为长安的低端品牌,主力车型欧尚X5以出色的性价比和时尚的颜值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而欧尚Z6的到来将有助于提升欧尚品牌形象,也有希望在智能燃油车领域创造出色的成绩。(文/优视汽车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