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MPV销量排行榜出炉,冠军无意外,传祺两款上榜,赛那闯进4强

2022年03月13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记得在二孩政策刚刚开放的时候,MPV是备受追捧,这不仅是因为MPV过去作为纯粹商业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放,而且将会迎来一个无比光明的春天。然而时过境迁,不仅二孩越来越高开低走,中国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甚至三孩开放了更无人问津的未来,MPV怎么可能有着远大的前途?2月MPV销量榜单让人感到一阵阵发凉。

如果把五菱宏光归于广义的MPV,那么这个冠军的五菱宏光的没有什么争议的。2月五菱宏光销量高达17847辆,但比起过去动辄四五万辆的时期来,腰斩的滋味的确不好受,但毕竟还是冠军嘛,而且力压亚军的别克GL8许多,还是杠杠的。

别克GL8作为常胜亚军销量为9090辆,但这9千多辆的真实实力比五菱宏光的冠军实力实际上要强不少。但很可惜的是没有一款国产MPV可以叫板GL8。其实这和MPV市场转冷也有很大关系。商务汽车市场的领域比较狭窄,而MPV转为代替轿车或SUV的可能性也不存在,因此国产MPV并没有全面拼抢这块市场的动力,加之技术、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更令GL8坚实的地位牢不可破。

第三名则是传奇M8。这款车足够高大上,应该差不多是国产MPV的天花板了,但消费者反馈并没有给其带来比拼名车的实力,而2月分竟仅以5001辆的成绩就跻身季军,这样的销量的确有些令人沮丧。传奇M8这次夺得季军并不那么轻松,纵观其过去全年销量是6.61万辆,而其后面的凯捷则销售了6.26万辆,两者实力相当。

M8不仅经常与凯捷搏杀,而且有时候冷不丁被M6夺了风头。位居第四位置的塞纳则连续两个月持续上升,下一次说不定也会将传奇M8挑落榜单。

而过去我们熟悉的经典的什么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则销量惨淡,仅有三两千辆的成绩,不过仍然排进了前十名,足见MPV市场冷清到了冰点的境界。三月MPV市场应该有所回暖,但俄乌战争的阴云下,MPV今年的销量春天怕是很难春暖花开了。

总结:MPV虽然空间大,乘坐舒适、多元乘坐便捷,但也存在油耗高、费用高等明显缺点,如果引入混动或新能源动力,加之较低的售价,未来MPV的春天应不会太迟,但以现在的国际形式来看,燃油MPV将越来越成走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