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长安UNI-V的技术干货,开起来运动的背后是什么?

2022年03月13日 21:50: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上个月,我们在海南文昌试驾了长安UNI-V,这款国产轿跑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酷炫动感的外观,原厂带电动尾翼;1.5T动力表现从容,匹配成熟度高;最关键一点,底盘悬架运动感到位,还包括转向手感。简单说,长安UNI-V是看起来运动,开起来也足够运动。

如果说看起来运动,仅仅是设计下功夫就行了,那么开起来运动,则是考验功底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长安UNI-V的技术干货,看看在内核方面,都下了哪些看不见的功夫?

首先是架构,比如说到丰田车,你会想到TNGA架构,而长安UNI-V则是基于方舟架构打造。用一句专业的话来说,该架构可实现最优传力路径,通过强化关键结构刚性,来大幅度降低冗余质量,也就是车身轻量化。具体来看,相比上一代车型,长安UNI-V的车身刚度提升了20%,车身高强度钢占比达70%,较上一代车型总质量减重6kg。

所谓车身轻量化,是指在提升车身刚性的同时,为车身减重。而更轻的车身,带来的是更灵活的“机动性”,还有更优越的加速表现。说到这,不得不提的是长安UNI-V源自于轿跑专属底盘,使得转向延迟降低17.4%,响应提升21.4%。那次试驾体验,我们跑了下金卡纳赛道,确实在转向指向性以及灵活度方面很突出,整个车开起来很灵活。

说到操控,还有一项重要技术值得一提,那就是动态扭矩控制系统,简称为DTV。有点像马自达的动态矢量控制系统,原理是通过分配来实现左右轮的动力差。因为前驱车在高速过弯时容易出现推头,也就是转向不足。如果是转弯时,外侧车轮相比内侧车轮可以获得更多动力,那么一定程度上则抑制了转向不足的现象,使得车辆过弯更快更稳。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分别通过架构、底盘、转向等方面,聊了下长安UNI-V的硬核技术。从实际体验来看,这款车确实做到了起步轻快、中段加速有力,并且转向较为精准,底盘支撑到位。当然,这些“赞美”是建立在这个价位家用轿车之上的,要知道,这是一台运动型家用车,而非纯在运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