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L算什么 烧氢的宝马X5比3.0T还强 续航500km

2022年03月14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的宝马X5真火,畅行了中国市场这么多年,如今的Ta终于宣布自己要国产了。并且按照一贯的国产定律,Ta在国产之后的尺寸明显加长,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新车是真不错,据说马上要在北京车展亮相,而且还有2.0T和3.0T两种动力可以选择(当初说国产的时候,宝马并不想给国产X5 L提供3.0T的动力)。不过看看最近的油价,你再想想那3.0T的油耗,不如看看宝马集团最新官宣的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iX5 Hydrogen)吧,如今Ta已经在瑞典的宝马集团冬季测试中心接受了严苛的极寒耐力测试,而该车也进入量产前的“后期研发”阶段,小规模量产车型将于2022下半年投产。官方数据显示,该车在极寒环境下可实现50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仅需要3-4分钟可将储氢罐加满。

在最开始电动车出现的时候,业界就有声音表示,这根本不是真正的新能源车,只是一次过度。而真正能够达到满足驾驶条件,和燃油车差不多的使用体验,并且还能够无畏严寒达到真正环保的车型,只有氢能源可以解决。

而根据目前宝马的官方介绍,这次采用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是该车与宝马X5燃油版最大的不同,在极寒的情况中这款氢燃料电池车的使用感受完全可以媲美传统内燃机车型。而且充电时间和加油差不多,3-4分钟充氢之后,就可以达到最大500km的续航里程。

这是因为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搭载的驱动系统集成了氢燃料电池技术与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氢气储存在两个由碳纤维增强型复合材料制成的700巴压力罐中,通过氢气与氧气产生化学反应,为安装在后轴上的电动机提供高达125千瓦(170马力)的电能。同时在点击上方的高功率电池不仅可以由燃料电池充电,还能够进行动能回收。所以即便是一台氢能源的车子,宝马X5的运动驾驶性能绝对不会打折扣。

鬼斗车观点:不管Ta的价格,光看Ta的动力和充氢时间以及续航里程,没得说,太喜欢了。这才是一台新能源车应该有的样子,不是吗?关于这台车你怎么看,留言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