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15】嘉华对比赛那,产品力差不多,嘉华性价比太高!

2022年03月14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嘉华与丰田赛那,这两款车型其实都是在美国市场火爆起来的。而且这两款车型诞生的时间也很接近。到现在为止,也共同都经过了4代车型的发展。2021年这两款车型分别实现了国产。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一番对比。我们对比的车型分别是起亚嘉华旗舰版,售价33.99万元。丰田赛那至尊版售价37.98万元。起亚嘉华比丰田赛那便宜了4万元左右。我们实际对比一下,看看这两款车型到底谁的产品力才是最好的。

经过了4代车型发展之后,这两款车型的设计都非常的成熟。但是在一些细节设计上还是有一些区别的。丰田赛那的设计明显偏向家用一些。车头的造型设计比较复杂。

在车身侧面,丰田赛那为了不让车显得臃肿,使用了一些线条进行勾勒,特别是在车身D柱车窗上沿有一个明显的下降曲线。这样做也让整车侧面看上去不是那么笨重。而且还采用了隐藏式的滑轨设计。让侧面的整体性更强。

车尾的设计给人的感觉也很时尚,特别是尾灯,向下延伸的边角处理,比较大胆。

如果我们实际对比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能够发现这两款车的车身宽度是一模一样的。在轴距方面,起亚嘉华轴距更长,车身高度更高。赛那则是整车的车身长度会更大一些。

但是对比我们也能够发现,其实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只在毫厘之间。非常的接近。

我们再来看一看起亚嘉华的设计起亚嘉华的设计明显更偏方正,视觉上更加的魁梧。从车头上来看,能感觉这台车既适合家用,也比较适合商务使用。

来到车身侧面,线条依然是比较方正的。因此视觉的效果更加的庞大。C柱采用了银色的镀铬装饰条,凸显了力量感。A柱B柱D柱都是采用熏黑色的设计,营造出来了一种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侧滑门的滑轨并没有采用隐藏式设计。

车尾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的尾灯。

从设计上看,两款车型走了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丰田赛那更加偏向家用,起亚嘉华则是家用和商务兼顾。

而从外观上的一些配置来看,有一些相同,也有一些区别。轮胎尺寸规格都是一模一样的,235/ 60 R18。灯光配置上也都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

不同的是起亚嘉华在这款车型的配置上有360全景影像,但是丰田赛那是没有的。

在内饰的整体布局方面,两款车型也非常的类似,都是采用了传统轿车式的布局。坐进丰田赛那车内之后,首先能够感觉到车内使用了特别多的实体按键。感觉这台车并没有特别强的科技感。中控屏幕的尺寸为12.3英寸。但是给人的感觉整体的UI界面设计比较保守。好在操作起来十分的流畅。

丰田赛那 在前排拥有非常多的储物空间。特别是在中控台下方,几乎是全镂空的,一个非常巨大的储物空间,可以放女士的包包。在副驾驶下方其实也有一个很狭长的储物的地方。中央扶手箱的尺寸也很大。

起亚嘉华的前排给我的感觉,比丰田赛那更好的地方主要有两个,第1个是整体车厢的用料高级感要更好。座椅全车都是NAPPA真皮座椅,坐进去的感觉非常的紧致,皮面也非常的柔软。所以在车厢内塑料感并不是很强,但是丰田赛那的塑料感就比较强。

第2个是车厢内的科技感会更好一些。使用了连体大屏幕,两个都是12.3英寸。并且操作起来也很流畅,UI界面的设计也更加的有科技感。起亚嘉华使用了很多触控按键来替代实体按键,整个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科技感也很强,而且还使用了电子旋钮换挡,这些都是丰田赛那没有的。

不过起亚嘉华前排的储物空间确实没有丰田塞那么大。

而在具体的配置上也是起亚嘉华胜出。两款车型都有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但是起亚嘉华还多了主驾驶的腰部支撑副驾驶的高低调节,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这些丰田赛那都没有。

而且起亚嘉华还多了方向盘换挡以及方向盘加热。具体的配置差异,大家请参照上面的图表。

图注:丰田赛那

在具体的乘坐感受上,我们使用了相同的模特来进行对比。模特身高165厘米,体重110斤。

其实从空间的表现上来看,两款车型,第1排第2排,第3排的空间是差不多的。主要的区别依然在配置方面。

图注:丰田赛那

两款车型的第2排座椅其实都有腿托的设计,这样可以给第2排乘客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不同的是,丰田赛那第2排并没有使用NAPPA真皮座椅。所以能够明显的感觉出赛那的皮质摸起来的感觉并不是非常的高级。

图注:丰田赛那

由于两款车型尺寸非常的接近,所以第3排的乘坐空间也非常的接近。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第3排都配有独立的充电接口,水杯架以及照明灯,基本满足需求。

图注:起亚嘉华

起亚嘉华胜出的地方依然在配置,第2排座椅拥有一件舒适模式,按下去之后,第2排座椅放倒腿托抬起。直接就能够给用户提供最舒适的坐姿了。

除此之外,全车还拥有12个喇叭的奇力音响系统。相比之下,丰田只有8个喇叭。

图注:起亚嘉华

为了方便驾驶者能够实时的观察到第2排乘客以及第3排乘客,起亚嘉华还配备了后排乘客视图模式,以及后排乘客交谈模式,通过第2排乘客头顶上的摄像头可以实时的看到第2排第3排乘客的影像,这个功能特别的实用很方便,在后排乘客有乘坐婴儿的家庭用户。

图注:起亚嘉华

起亚嘉华的第3排空间跟丰田赛那也非常相似。两款车型并没有明显的差别。

图注:丰田赛那

而两款车型,后备箱的空间,以及第3排座椅的折叠方式也非常的类似。都采用了下沉式后备箱的设计。

图注:丰田赛那

起亚嘉华在三排座椅都使用的状态下,后备箱的空间就达到627升,而丰田赛那第3排座椅在没有折叠的时候,后备箱的空间是525升。

图注:起亚嘉华

而两款车型在第3排座椅折叠之后,都能够提供非常宽敞的空间。所以实力是不相上下的。

图注:起亚嘉华

最后我们各自总结一下两款车型的优势和劣势。

起亚嘉华:1. 性价比特别突出,价格只需要33.99万元,相比之下丰田需要37.98万元。

2. 配置特别突出,在与丰田赛那的对比当中,起亚嘉华有多项配置领先,包括全车NAPPA真皮座椅。360全景影像。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电动座椅记忆。高级音响系统。这些丰田赛那都没有。

丰田赛那:1. 丰田赛那,之前曾经小批量的平行进口到中国市场,所以很多用户已经接触过了。并且丰田汽车目前在中国的口碑比较好。

2. 丰田搭载了自家的混动系统,因此在整体的油耗上,丰田赛那更省油一些。 但是这两款车型都可以加92号汽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