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车也敢自驾游?开雷克萨斯绿牌车去200公里外吸氧

2022年03月14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面对电车,很多人会说,别说出游了,就连出门都有焦虑,还是油车靠谱。但眼见油价“奔9”而去,换电车,又被很多朋友提上日程。那么问题又来了,电车真的能出门自驾游吗?刚刚体验完雷克萨斯绿牌车型UX300e和NX400h+的小编,今天要为它们说说几句了。

3月的重庆,花开了,阳光正好,气温也随之回升,正是出门小游的好时节,3月10日,小编有幸参与雷克萨斯重庆区域电气化车型媒体试驾活动,与雷克萨斯一起驶进春光里“探境·未来新森活”。

我们从重庆主城区出发,途经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乡镇道路以及盘山路,驱车约200公里,到达武隆仙女山的懒坝。小编试驾的是雷克萨斯首款豪华纯电动车型——UX300e,全程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好开,舒适。

静谧的驾乘空间、毫不上头的加速表现、过硬的底盘悬架支撑、舒适的能量回收等等,几乎没有改变你驾驶油车的习惯,也带来了更人车合一的操控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豪华纯电车型,UX300e座椅包裹适中,腰部以及腿部支撑到位,一点不累。

从空间来讲,轴距2640mm的UX300e的确不算大,但女生们出门完全够用了,后排还有足够的乘坐空间。从颜值来说,你永远不用担心,低调精致的雷克萨斯,把UX300e打造得精悍动感,线条流畅,因此,推荐它作为家庭女主人的增购型座驾,也推荐它作为职场女菁英的首购座驾。

UX300e纯电续航是400km,支持快充,电机最大功率是150kW,最大扭矩是300N·m。我们出发的时候,表显续航是350km,也就是说还不是满电状态,当时小编也紧张了一把,这大热天的,如果开着空调能顺利到达目的地吗?

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我们不仅开着空调(22℃),放着音乐,给两台手机充电,还走错了道小绕了几公里,基本上模拟了日常开车状态,到达目的地,最后剩余里程46km。换句话说,周边的小游,单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当然了,如果你还不放心,雷克萨斯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NX400h+,就值得考虑,空间相对更大,可油可电,同样是绿牌,日常不限行,出行不耽误,没有焦虑,还能对抗日益上涨的油价。

而且要颜值要科技,这台车都有,此前我们也试驾过,NX400h+不仅换装了大尺寸的中控大屏,在人机交互和摄像头清晰度方面也有很大提升,在很多细节部分,能看到新车低调豪华的气质,也能看出这台车是为了中国消费者而来。

有一说一,雷克萨斯从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混动系统的研发,一直在用行动实现环保的出行方式。比如我们这次试驾活动体验到的ES300h、RX450h、LS500h等等,都是不错的省油选择。

近年来,实现碳中和成了地球村村民们的共同目标,随着纯电车型UX300e和插混合车型NX400h+的相继上市,雷克萨斯也开启了全方位的电气化。2022年是雷克萨斯电气化的元年,据悉,后续雷克萨斯也将推出更多的电气化车型供大家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