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SUV人群图鉴,如何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具价值感SUV

2022年03月14日 18: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随着我们的国力不断强盛,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很多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已经从十几年前几万元十几万元买一辆代步车,提升到了依靠汽车提升驾乘体验的水平。二三十万元区间上的产品成为追求更高驾乘体验、更丰富的功能性和更优质的驾乘品质消费者的重点。中高档的SUV车型以其强大的功能性,优于轿车的通过能力、宽敞的空间、多人承载能力等诸多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家用车消费者的目光。

上汽通用别克在SUV领域的布局愈发完善,尤其是昂科威家族。从昂科威诞生开始,这款美系风格浓郁的SUV车型就打上了鲜明的家用标签。直到今天“昂科威”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多款车型、面向多种使用需要的家族车系。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以差异化的设计风格、不同规格动力总成提供的动力表现、多重定位、多款细分车型,涵盖了二三十万元区间上绝大部分家用车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在相近尺寸相近轴距和相近空间表现,为不同年龄层、不同用车需要的家庭和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选择空间。作为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旗舰车型,昂科旗则是以更全面更全能的产品特性,满足了消费者对高端、高档、全能且实用的中大型SUV的所有要求。

昂科威家族产品的家用属性体现在很多方面,首先是时尚与沉稳相融合的外观设计,不追求极致的个性,也不会让人感觉过分沉闷。

内饰设计有高科技配置对时尚潮流的体现,也有机械按键忠于传统的元素。无论是个性潮流的审美还是保守成熟的审美,都能在昂科威S 和昂科威Plus上找到视觉神经的认同。而搪塑工艺和皮质包裹的内饰表面,也给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带来豪华高档的乘坐体验。

昂科旗则是以一种成熟长者的外观设计匹配它的旗舰定位,迎合那些拥有雄厚实力、事业和家庭兼顾的社会精英人士的审美口味,带来一步到位的豪华享受。

基于这种多重审美口味相融合的内外设计,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在空间方面展现出了不同的消费群体指向。标准中型SUV身材的昂科威S以2 779 mm的轴距基础,在严谨的空间规划之下,打造出优秀的后排空间舒适性。

而昂科威Plus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2 833 mm的超长轴距,将空间优势进一步扩大。这样的空间和轴距,也为其7座布局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不仅实现了多人乘坐和大家庭出行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让所有乘客都能获得良好的空间舒适性。

而昂科旗则是空间和功能性的极致体现,级别和尺寸的进阶,意味着更加宽敞的乘坐和储物空间,同时也为昂科旗的功能性赋予了更多的可能性,不再局限于7座的常规家用范畴,昂科旗艾维亚版的6座布局,不仅获得了更加豪华的内饰材质和更高档的配置,也在空间上拓展出了更多可能。

从优秀到奢侈,再到多人承载,是三款车最大的差别所在。昂科威S、昂科威Plus和昂科旗对应着消费者对空间的不同要求,也对应着功能性和用途的不同要求。

同为美系代表的别克品牌旗下产品,昂科威S、昂科威Plus和昂科旗在驾驶性能方面有着较高的相似性。美系风格的底盘调校让它们都拥有扎实稳健的操控性能,2.0T发动机为它们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支持,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让它们的充足动力可以收放自如,标配的48V轻混系统成就了更为优秀的动力输出,也带来了更为经济的燃油消耗。

但是车型级别、定位、价位和目标消费群体上的差别也让它们的驾驶性能存在着质的差异。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均配有1.5T和2.0T两款动力总成。双动力总成的设计是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覆盖更多家庭用车要求的体现。

1.5T发动机搭载于两款车型的入门版,千万不要主观地为1.5T带上“动力弱”或者“小马拉大车”这样的帽子,这款被誉为“阿凡达”发动机的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55 kW的峰值功率,甚至超出了很多对手车型2.0T发动机的参数,高速能力丝毫不弱。考虑到排放法规和油价暴涨的双重作用下,这款发动机所采用的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全程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高效排气系统、水冷增压中冷技术等,不仅是为了带来更好的工作效率,还是在为环保事业做贡献,更是在减少你进出加油站的次数。

而对于活泼热情,不甘于城市束缚的年轻人来说,2.0T车型就展现出强劲动力与日常使用相结合的多用途、多场景特性。2.0T发动机拥有350 N·m的峰值扭矩,充足的扭矩无论是在城市路况还是高速路况都能提供符合动力快感和驾驶乐趣的动力输出。

与之匹配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也以平顺迅捷的升降挡、稳定可靠的性能展现了上汽通用别克不惜成本打造一流性能和高品质驾控体验的负责态度。

对于级别更高、尺寸更大的昂科旗来说,2.0T动力同样可以让它充满活力,但是充沛的动力更多地是支持它豪华的定位,提供给它更自如的应变能力。在每一次转向中、在每一次油门指令中,在每一次悬架的弹跳中,体会别克旗舰产品的豪华和全能表现。

在配置设置方面,三款车也同样是在共性中追求个性。作为新时代的产品,别克VIP智能电子架构让它们拥有快速高效的通信与数据处理能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防护,以及整车级别的OTA在线更新功能,给驾乘者提供与时代潮流同步的科技体验。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碰撞缓解系统等前沿安全科技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三款车型是三种并不相同的产品定位,在配置设置上也表现的淋漓尽致。尤其是旗舰定位的昂科旗,用独有的高端配置,打造出独有的全能姿态。感应式后备箱、自动泊车功能、HUD抬头数字显示、驾驶席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通风功能、后排座椅加热功能、BOSE音响、车内氛围灯,更符合昂科旗豪华、全能的旗舰定位。后排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系统为每一位乘员提供了更为舒适更为安全的乘坐环境。将昂科旗的高端、全能和人性化推向极致。

总结:别克家族车型时尚但不张扬,大气但不沉闷的外观设计;优良材质、精湛工艺的内饰设计;舒适到位的人机工程、人性化设计和优秀的静音表现;还有专业的底盘调校和动静相宜的动态质感等诸多方面。同时,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也进一步降低了年轻消费者追求高档次驾乘体验的门槛。不同定位、不同目标消费群体的三款车,也在设计、动态性能和配置规划中体现了差异化的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