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智己“厨师长”刘涛 画张大饼都很香 想尝尝要交智商税?

2022年03月14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去年4月份,上汽智己为消费者画了一张很香的大饼,每每空想着这张大饼,都觉得回味无穷,唇齿留香,唯一的缺点也就是吃不到。

在天使轮预售快要满一年的时候,智己汽车联席CEO最近终于站出来宣布,这张“烙”了一年的大饼,就要在3月29日新鲜出炉了。

智己画的饼 到底香不香?

智能汽车是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在,秉承着“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的理论,很多车企自然不会放弃这个“提升”自我价值的机会,虽然当时的技术,还无法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智能出行方案,但画一张大饼来给消费者充饥,好多车企还是有这个能力的。

在一众车企中,智己汽车虽然起步较晚,但为车友们画饼充饥可是丝毫没有落后。目前,智己汽车区别于大多数车企,有两名掌舵人掌控发展方向,但无疑能画出如此完美大饼的人才,非汽车专家刘涛莫属。

刘涛绝对具有厨师长的实力,画出的大饼不仅香而且貌似还很有营养。

首先说,智己汽车是高端纯电动汽车品牌,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以及阿里巴巴联合打造,投资人无论是从资金实力还是技术实力,都堪称是各个领域中的巨头,联合出品的汽车品牌,也一定是高端汽车品牌。

不错,也错,因为智己不仅高端,还很智能,定位是“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所有体现未来趋势的词汇,基本都会汇集在品牌的定位之中。

那产品究竟咋样呢?尝不到,先看看。

在智能方面,智己搭载了IM AD完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的软件和算法来自上汽投资的Momenta。据说,只是据说啊,这套系统放在国家法规允许和高精地图开放的情况下,可以实现通勤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体验。

当初,还存在于我们想象中的遥控移动汽车、远程召唤、记忆泊车、红绿灯启停等功能都能实现了,也就是说,很多时候,你就像找了个专职司机,不用你担心,车辆智能系统会自己个寻找车位,拿个电话就能启动汽车。并且,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和高精度地图和路径规划算法等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最高L4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咋样,智能不?我觉得是够智能了。

还没完,大饼里不仅有劲道的面粉,还有喷香的葱花。

在基于这些功能的基础上,车辆还能对个人用户的驾驶信息都进行收集形成相应的大数据,然后经过深度学习算法形成相应的驾驶模式,然后通过OTA再下放给这位个人用户,解释一下就是说,你经常走的是市区道路,我经常走山路,我们各自的驾驶模式,以及车辆所需提供的动力,肯定不相同,那车辆可以通过学习,为我们提供分别的动力、驾驶模式,甚至音乐喜好。那我们各自开起来都会很舒服。

这要是真的,那简直开这车太省心了,辅助驾驶还那么优秀,反正我觉得它的智能已经超过我了,相比于车机系统,我才是车上最多余的那个。

不仅如此,智己汽车在NFT方面还先走一步,至于啥是NFT,我不多介绍,感兴趣的自己上网搜索,反正就是相当于你加入了一个汽车生态圈,这个NFT就是你购买生态圈内产品的虚拟货币。

多的不说,反正个人不赞同这样的Tokens,但不妨碍别人喜欢。

听出来了吧,这张大饼不仅很香,还很有营养,有别人提供不了的营养。

大饼凉了 汽车专家变厨师长了

在一年前,鬼哥真的以为上汽把产品专家刘涛放在联席CEO的位置上,无比正确,因为这样的产品确实领先于同类产品很多,会让汽车智能跃进几年。

但是,这么领先的产品,咋就成了大饼了,刘涛是如何从一个产品专家变成”厨师长”了?

从去年4月份开启预售,直到今年3月29日,大约整整一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为啥智己没有把车交付给消费者使用呢?智己汽车的解释是:从去年4月的天使轮与售后,智己汽车就不断的在与用户沟通和反馈中调整、优化产品,并累计实现了超过30项的产品优化。

原来如此……

就是说,客户之前下订的时候,智己自己标榜高端智能的车,并没有进入量产状态,智己汽车是把自己正在开发的功能,还是把自己想像到的功能都发表出来,现在谁也不好判断,反正随便说出来,又没有实车验证,也引不起来客诉。

这么一说,美好的智己汽车,是不是就成了为消费者画饼充饥,而能把一张大饼画得喷香还那么有营养的,汽车专家肯定是做不到的,但厨师长能。

3月29日交付新车后,智己汽车“超前5年”的技术,是不是依旧还是那么超前,能不能超越当下主流的新能源车,还真不好说。

不过,40万元以上的尝鲜价,确实是很高端了,其中有没有智商税的成分在里面,只有厨师长心里知道。

当然,我坚信,即便他知道,他也不会说。

刘涛与蒋俊 最好谁来掌舵

目前,产品专家刘涛和营销专家蒋俊谁会最终掌舵智己汽车,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但刘涛画出的这张“大饼”,目的显然是要为自己加分,成为智己汽车真正意义上,且唯一的领军人物,并且也会为这个目的提出更多美好的设想。

但是,智己汽车上市后,是否真的能够将中国智能汽车的水平跨前几年,恕我见识浅薄,尚且不能准确判断,如果智己汽车的智能水平和当下主流新能源车型差不多,那汽车专家刘涛到时可能真的就成了笑柄。

而作为营销专家的蒋俊或许就有了站在智己汽车最高位置的机会。

鬼扯:其实,谁当掌舵人,还真不是和消费者全无关系,一个总是为消费者画饼充饥的车企领导人,绝对不是消费者之幸,而营销专家起码还要看着产品来说话的。

​那么问题来了,这两位CEO,你觉得谁更适合领导智己汽车健康发展,对于这辆迟到而来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又有哪些看法?欢迎来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