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4秒破百的比亚迪海豹,即将在北京车展登场

2022年03月14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日前,在最新一批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比亚迪传闻中的新车“海豹”终于现身。

不同于之前被曝光的路试谍照,这一次我们真正意义上看到了比亚迪海豹的真容。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凸起的机舱盖,柳叶形的大灯组和向下方单独凹出的LED日行灯延伸,构造出了非常具有辨识度的造型。下方的传统“雾灯区”加入了别样的“回廊”设计,跟整个大灯组构成X型构造。整个的前脸俯冲姿态可以说非常到位。

车尾部分相对来说中规中矩了很多。整个贯穿式的灯组,和比亚迪标志性的“BUILD YOUR DREAMS”算是大家的好朋友了。虽然没有点亮,但是从暗藏的光线布局判断,可以说跟海豚的后车灯构造应该是类似的菱形曲线,点亮后非常好看。

从申报信息来看,海豹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00*1875*1460mm,轴距为2920mm,相比此前曝光的信息还要更大一些。并且结合动力驱动不同,还专门采用了前窄后宽的轮距设计。据悉,海豹一共申报了3个版本,2个是后驱版本,1个是四驱版本。三个版本的整备质量分别为1885kg、2015kg以及2150kg,可见是有明显的单电机和双电机配置的区别。

目前来看,这台实车明显还是尽量还原了比亚迪之前的海洋Ocean-X概念车的造型,整体的流动之美和攻击性造型都保持的不错。一定程度上,我们可以看到从长宽高的尺寸对比来看,这台海豹跟之前的比亚迪汉在构架上算是一致,只不过稍微体型减小了一点。不过根据官方之前宣称的“3.4s破百”,至少在数据上,明显海豹是有备而来。

对于海豹而言,虽然之前有“传言”宣称“为了给汉让路改为3.8S破百”等等消息,但是实际上海豹被寄予厚望的原因在于,比亚迪是希望这台车撑得起整个“海洋系列”的旗舰地位。对于比亚迪而言,2月全系销售90268辆,同比增长336.2%,而且新能源乘用车销售87473辆,同比增长764.1%,这样的成绩还远远还不够。自己的DM-i超级混动技术什么时候产能跟得上,自己的刀片电池技术什么时候能普及,在立足基本盘之后真正再往上冲一把,才是至关重要的任务。

对于比亚迪而言,海豹,自始至终,是来当海洋王和“双车战略”的排头兵的。

当然了,这台海豹的正式亮相,将会在4月份北京国际车展上。按照目前的疫情,究竟如何亮相还是个迷。只不过这样一个造型有点特斯拉+保时捷TAYCAN的噱头,配合比亚迪现在的潮流,倒也可能会为比亚迪带来之前王朝车型没有过的年青一代的关注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