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揽境X内饰曝光,采用双联屏设计,超5米的轿跑SUV期待吗?

2022年03月14日 21:19: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网上曝光了一组大众揽境X的路试谍照,包括外观和内饰。从揽境X的名字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全新新车,可以看作是揽境的轿跑版,就如同途昂X之于途昂,途观X之于途观L。

下面,我们来围绕几个核心要点以及问题,来聊聊揽境X。从曝光的照片来看,揽境X采用了有别于揽境的双联屏设计,这是否代表新车会从内到外走差异化路线?其二,揽境X这样的大尺寸轿跑SUV,会有市场吗?最后,大众如此乐此不疲的推出轿跑SUV,意图是什么?

揽境X

内饰双联屏设计,走差异化路线?

从曝光的照片来看,揽境X的外观“打码”比较厚,并不能看出太多细节。最显眼的是溜背的造型,不过也不太明显。而内饰部分,相比现款揽境,变化较大,其采用更纯粹的双联屏设计。

同时揽境X还取消了现款揽境所使用的半悬空式置物台设计,改用更为常规的直通式中央通道。区别在于,直通式中央通道的设计,能够给到驾驶员更好的环抱式氛围,更加强调驾驶感。而半悬空式置物台设计,更有MPV的“味道”,强调空间和储物。

揽境X

当然,目前我们不得而知的是,未来揽境是否会改成这样的内饰。个人而言,这样的差异化设计,其实挺好,因为揽境和揽境X本身在定位上就不同,轿跑SUV的精髓在运动,在于驾控,新的中控台设计,很符合运动SUV的调性。而至于双联屏,相比现款揽境的设计,明显要更加年轻,更具科技感。可以说,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大众都想突出揽境X的年轻和运动。

揽境

超5米的轿跑SUV,会有市场吗?

就目前大众的轿跑SUV布局来看,有着探岳X、途观X这样的中型SUV,也有着途昂X这样的中大型SUV。就尺寸来看,途昂X可以看作是揽境X的姊妹车型。但是,要知道,途昂的车长为5052mm,途昂X的车长为4917mm,略短一点;而揽境的车长为5152mm,要长于途昂,借鉴途昂X,我们预计揽境X的车长不会短于5米。那么,超5米的轿跑SUV,会有市场吗?

揽境

关于这个问题,从途昂X的销量可以看出一二。去年,途昂大约卖了39625台,而途昂X卖了14967台;再来看揽境,去年卖了16256台,也就比途昂X多了一些。按照个人的理解,正常情况下,轿跑版车型的销量不会高于常规版,所以对于揽境X的未来市场表现,我很难持有乐观态度。因为我并不认为,车身尺寸越大的轿跑SUV,会更受消费者青睐。再者,要想揽境X卖得好,起码前提是揽境的销量要拔尖。

揽境X

大众为何乐此不疲的推出轿跑SUV?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把它作为全文的总结。大众品牌在国内,一直以来有着金字招牌的地位,但是就近两年来看,大众在国内的市场地位走了下坡路,为何?都知道,市场主流开始转型年轻化,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造车新势力的群生,让大众这个“老牌”有点跟不上形式。简单说,中年人可能会选择大众,那么年轻人呢?相信很多年轻人会认为大众品牌是属于中年人的。

途观X

所以,大众面对这样的市场变局,不得不选择转身。比如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大众新车的设计开始变个性和年轻,比如凌渡L;此外,发力新能源,ID系列也是有着年轻化的独特设计语言,而传统燃油SUV这块,可能也就轿跑化能够和年轻化沾边了。

从中型SUV到中大型SUV市场,布局轿跑SUV细分市场,这一方面是让产品多元化,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更是体现品牌向年轻化转型的决心。那么,对于揽境X的出现,你们认为有戏吗?欢迎留言评论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