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5要国产,奥迪坐不住,Q6实车曝光,内饰一言难尽

2022年03月14日 23:3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华晨宝马X5L很快就要正式推入到市场,作为BBA里面卖得最好的中大型SUV车型,国产版本大概率会进一步提振车系销量的增长。而在宝马的刺激下,奥迪率先坐不住了,过去在中大型SUV这个细分领域奥迪是最为落后的,Q7的销量一直不如X5、GLE。不过借着上汽奥迪已经落地,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加速。近日,上汽奥迪首款SUV车型Q6在国家工信部申报。

Q6同样定位于中大型SUV级别,在设计上却带有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此来体现本地化特色。据悉车型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神兽“麒麟”,不过恕我直言了,个人实在看不出哪里有麒麟兽的感觉。

奥迪Q6的前格栅还是使用了奥迪的多边形式设计,但内部镀铬为纵向处理,有点类似于铠甲。两侧车灯比较纤细,中间的灯带应该是可以进行点亮的,底部两侧T型镀铬饰条增强了凶狠感。

侧裙、侧面车窗、后包围也都加入了镀铬饰条点缀,贯穿式的尾灯在奥迪家族中很常见,尾部的层次感也比较到位。

另外,Q6运动版本的外观会有一定区别,前格栅内部以熏黑的横向矩阵排列,前后包围也有区别,许多细节都进行了黑化处理,以强调运动感。车辆左侧Q6字样表明身份。

不过内饰的设计更加令人意想不到,其实奥迪车型的内饰一直以来都非常讲究科技氛围,不论是进口的Q7 ,还是先前国产化的A7L,延续了奥迪数字化座舱的那套内饰设计确实都做出了很强的科技感。但Q6车内的这套设计在奥迪家族中找不到原型车,非要对比的话可能跟途昂更为相似。使用了悬浮式中控屏幕,空调操作区也是触控设计,但看起来总归是差了那么点意思,完全没法跟Q7相比。

奥迪Q6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三围比起进口的Q7以及Q5L都要更大,不过2980mm的轴距与大众途昂保持一致,所以很有可能Q6与途昂是同平台打造而成,两者关系匪浅。车内为7座布局,还会提供6座版本。作为中大型SUV车型,Q6的乘坐空间倒是不会令人失望。

核心动力上搭载EA888 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170KW。

虽然是奥迪品牌上首款进行国产化的中大型SUV车型,但Q6疑似与途昂同平台打造并且富有争议的内外设计,都无法让人对这款车保持乐观的态度,除非未来它会给出一个相当亲民意外的价格,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