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不到10万块!质量排名超丰田?开着省心又省钱!

2022年03月15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3·15”了!《汽车之家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也已经来到第七个年头,为不少处在选车过程中的消费者,提供了购车参考。

行业平均线以上品牌排名▼

汽车之家质量评价是基于真实车主对于拥车期2-12个月内车辆质量情况的调研,通过汽车行业内通用的计算方法和标准分析评定汽车质量情况。

新车百车故障数(PPH)是指拥车期在2-12个月的新车平均每百辆车故障数,包含故障、异响、使用不便等问题。百车故障数值越小,代表质量越好。话不多说,我们快来看看各细分排名TOP3品牌中,那些值得推荐的车型吧!注:质量表现排名展示的是品牌整体质量,并非针对单一车型。

|中国品牌新车质量表现排名

|TOP3品牌—推荐车型

今年的中国品牌细分市场新车质量的平均PPH值为149,相较去年的174来说有一定的进步。其中有15个品牌超过细分市场平均线,相比去年减少2个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名的蔚来、启辰在PPH值上,呈现出较大幅度的领先。

|海外品牌国产新车质量表现排名

|TOP3品牌—推荐车型

海外品牌国产新车的PPH平均数值为130,雪铁龙标致这两支法系品牌位列一、二位。第三名则被沃尔沃拿下,表现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雪铁龙的PPH值曾跌落平均线以下,其进步值得肯定。

|海外品牌进口新车质量表现排名

|TOP3品牌—推荐车型

海外品牌进口新车细分市场的PPH平均数值是94,表现相较去年有所提升,但只有三家车企优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沃尔沃保持着去年的势头,再次力压雷克萨斯夺下第一,PPH值更是来到36。不论是进口车型还是国产车型都榜上有名,实力可见一斑。

|新能源品牌总体新车质量表现排名

|TOP3品牌—推荐车型

今年,新能源品牌总体平均PPH值已经降低到140,其中蔚来再次登顶,整体表现属于行业总体水平内的标杆了。比亚迪理想汽车上升至二、三位。相较去年,威马汽车与吉利汽车却跌出TOP3。

写在最后

今年,行业总体新车质量表现PPH值为135,整体相较去年的PPH值156有所提升,新车质量表现在稳步变好。相比于2015年高达311的PPH值,降低幅度已经超过五成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