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做女性车主的Mr.Right?不妨看看领睿的这份“女性购车图鉴”

2022年03月15日 09:47: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汽车这个充斥着速度和激情男性荷尔蒙的市场中,女性力量正在逐渐占据上风。

根据《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的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女性的购车消费达到22.28%,已经超过男性,这是近十年来女性买车消费第一次超过男性,而且买车的女性更趋于年轻化,其中26-35岁比例最高。

不管是二十不惑,还是三十而已,女性购车人群的需求已经开始成为主导产品设计和研发的源动力。当然,如今的女性购车需求远不是传统印象中的小而美,据最新公布的“2022年度世界女性汽车大奖”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更青睐中型SUV。与此同时,她们对于配置上的多元化和实用性也更为关注。与男性车主把车当“女朋友”的定位不同,女性对车需要的是全方位的“安全感”,因此想成为女性车主的“多边形战士”自然得有点真实力。

深谙这一市场走势的江铃福特,在3月底即将上市的领睿上就给出了一份自己的“女性购车图鉴”,那么它会成为女性用户的Mr.Right吗?

图鉴一:颜值

作为颜控的代言人,女性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和追求是亘古不变的,颜值虽是第一,但也是入门必选,能成为“流量小生”自然颜值是“入门标配”。

即将上市的领睿就“拿捏”到了其中的真谛。作为一辆中级SUV,在福特全新势能美学设计的加持下,领睿采用大气的前脸设计,配合车身侧面折叠式的腰线设计,不管是正看还是侧颜都给人一种灵活的运动感。而车尾的3D立体灯组兼具设计感和功能感,“背影杀”更是魅力十足。

在如今美颜当道的PS世界中,耐打的“生图”就显得极为稀缺,而领睿的“建模脸”显然能帮助女主们轻松赚取回头率。

图鉴二:大空间

实际上,在汽车发展上百年的历史中,很多设计都是从男性驾驶者出发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很多身材娇小的女性车主,在开车时都会感觉座椅偏低、视野不够。

但如今,选房子都流行选择户型通透、视野好的大面宽户型,对于女性驾驶者而言,一辆内外视野更好的车辆无疑更加重要。而此次领睿在设计之初就注意到这一点,由微米级工程团队在布置层面采用多处巧思设计,平衡了发动机舱布置、挡风玻璃角度、驾驶员坐姿等多个维度,降低了视野盲区,带来超广角视角。值得一提的是,领睿通过研究中国消费者体型,对座椅H点位置、内部空间进行反复优化,让女性车主入座驾驶时更加优雅从容。

同时,采用“宽体设计”的领睿针对女性车主的储物需求,在装载空间上共设有20余处储物空间,无论是随身物品,还是出游行李,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专属空间。

图鉴三:智能化

除了颜值和空间,在对女性车主的需求调查中发现,女性更关注安全类配置,注重舒适性并追求车辆的多功能性。在J.D.Power的调查中,超9成的女性受访者明确提出对行车安全、科技类配置的需求。

针对于此,领睿全系标配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入门即享碰撞预警、车道保持、开门预警、盲区监测、倒车影像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同时,领睿还搭载特斯拉同款的DCLC打灯变道辅助,以及可以支持自选车位、循迹倒车的APA5.0智能泊车系统,可谓是女司机的福音。

此外,领睿还解决了许多当代女性的“带娃顾虑”,配备了同级独有的车联网智能儿童安全座椅交互系统,前座开车的妈妈可以在开车过程中及时悉知后排小孩的状况,以及一键控制儿童座椅等功能,成为女性车主的“移动保姆”。

总结:

在各大车企纷纷大打女性营销的当下,江铃福特领睿不做表面功夫,而是从细节入手,从女性车主的实际需求出发,给出了一份让女性车主难以抗拒的选择,随着3月底正式上市,势必将在中型SUV市场掀起一波流量高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