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德国工厂3月正式投产,会用4860电池吗?

2022年03月15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完成了位于德国柏林的 Gigafactory 工厂迅速开始生产。据美国电动汽车专业媒体 Electrec 报道,在德国特斯拉工厂生产的 Model Y 车型将于 3 月 22 日开始交付给客户。

经过漫长的等待,4日,特斯拉被德国勃兰登堡政府正式批准启动柏林超级工厂。由于行政程序被推迟了大约一年,这让特斯拉非常头疼。随着工厂运营问题的解决,特斯拉正忙于满足生产计划。然而,条件随之而来。特斯拉在柏林全面投产前必须满足 400 多种环境条件。尽管有人担心特斯拉可能因需求量较大而无法按时开始生产,但特斯拉表现出“很快就能解决”的信心。据此,德国 Model Y 车型的交付时间表于 3 月底公布。距离超级工厂获批运营还不到三周。

将要安装在 Model Y 上的电池也引起了极大的兴趣。特斯拉最近通过生产自产电池进一步升级电动汽车的垂直整合,引起了很多关注。首先,自产的4680电池将不会用于Model Y,该车型将于本月底从德国交付。安装了由 LG Energy Solution 提供的现有 2170 圆柱形电池。专家预测,“早在今年第三季度,我们就会在德国看到 Model Y 使用 4680 电池。”按照这个时间表,特斯拉预计将暂时停止运营 Gigafactory 三周,并专注于电池更换。

与此同时,关键在于特斯拉在柏林超级工厂投产前就已经主导德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霸主地位能否持续。目前,Giga Berlin 设定了每年生产 500,000 辆电动汽车以及电池生产的目标。去年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排名第一的大众汽车7日宣布,将投资22亿美元在德国建设电动汽车工厂。预计欧洲市场第一的争夺将愈演愈烈。

因此我认为,特斯拉到底会不会在德国生产的车型上搭载4860电池,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自身对于4860电池成本的控制以及与自家车型的匹配程度,二是看德国市场的竞争对手们,会不会拿出比4860电池更有竞争力的技术。如果特斯拉感觉到了欧洲汽车厂商的威胁,那么加速布局4860电池的推广也不是不可能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特斯拉最新的4860电池在中国的推广速度,毕竟这也是中国用户期待已久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