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性能秒杀Model Y,阿维塔11已完成申报,定价多少合适?

2022年03月15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品牌向上,是每一家自主品牌的共有夙愿,特别是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更是尤为重要。但大多数自主品牌与合资车竞争时,常年来都是以错位竞争的方式立足,想要实现品牌向上,与合资车正面对抗,甚至与豪华品牌相抗衡,谈何容易。

目前在自主品牌中,有高端子品牌的车企屈指可数,吉利领克长城WEY奇瑞有星途,且都已经运营了这么些年了。在这些自主高端品牌中,除了融合沃尔沃技术的领克外,WEY和星途在销量上无一不是惨淡。相比这些自主品牌,长安汽车在进军高端的路上则要稳妥得多。

强强联手,注定不平凡

2020年,UNI-T正式上市,作为长安汽车品牌向上之作,从UNI-T上市的那一刻开始外界就在猜测UNI是否会独立成为长安汽车的高端子品牌,而随着阿维塔的横空出世,有关UNI独立的说法也就烟消云散了。

作为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阿维塔从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不平凡,这是由它背后的大佬所决定。阿维塔由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华为三家共同出资成立,三大投资方每一家无不是独角兽般的存在。

长安汽车就不用说了,是无可争议的一线自主品牌,无论是销量还是影响力,亦或者技术实力,都是自主品牌中顶尖的存在;而宁德时代呢,更是世界三大动力电池厂商之一,在新能源领域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华为就更熟悉了,是全球通信行业的龙头,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造诣高深莫测,连大众都在寻求与华为的合作。

阿维塔作为三巨头强强联合的产物,随便整合一点优质资源就足以轻松立标。并且高管团队无论是设计制造领域还是营销和网络布局,都已经具备完整的生态链,其首款产品阿维塔11也即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阿维塔11完成申报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阿维塔11得到了首次亮相,当时受到了不少车迷的高度关注。而在近日,阿维塔11也正式在工信部完成了申报,其部分参数信息也得到了公布。

与很多纯电动汽车一样,阿维塔11在设计上也是采用了简约的设计语言,并由宝马前设计师亲自操刀,其分体式的前大灯设计,让整个车头有着很强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而来到侧面,新车则是采用了轿跑SUV的设计风格,让整车有着很强的运动感。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显示,阿维塔11尽管车长只有4880mm,但轴距却达到了2975mm,相比特斯拉Model Y更具优势。而在尾部设计上,阿维塔11同样采用了极简的设计语言,除了一条贯穿式的尾灯和“阿维塔11”字样外,尾部几乎没有多余的设计。

全方面秒杀Model Y

对于阿维塔11来说,最亮眼的表现还是在动力上,新车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95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系统综合功率可达425kW,即便是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全轮驱动板综合功率也不过才357kW,阿维塔11无疑是有着更强的性能表现。

而在续航方面,阿维塔11将配备来自宁德时代容量为90.3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其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00km,且后续还会推出续航在700km以上的长续航版车型。此外,新车将在业内率先采用750V高压充电系统,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40kW,15分钟即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

最后就是在智能化方面,据悉,阿维塔11全车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13颗摄像头,带来了超级感知系统和能力。结合高达400Tops的计算平台,可以实现面向高速以及城区复杂路况等场景下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智能水平上,丝毫不输以智能化为卖点的头部造车新势力。

写在最后:

从阿维塔11的定位来看,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其实就是特斯拉Model Y,阿维塔11目前披露的部分参数信息已经实现了对特斯拉Model Y的全面领先。现在唯一的不确定性其实就是在定价方面,作为长安汽车首款高端产品,阿维塔11定价究竟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