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买插混UNI-K,1千/月养它,比油车省一半?

2022年03月15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不少人来说,买电车还是买油车都是一个比较纠结的选择,毕竟电车能省钱,但是油车没有续航焦虑,如若要说这两件事能够得到两全,那就是购买一台插电混动车型了。长安汽车近期推出了旗下高端产品线中的UNI-K的插电混动版本车型—UNI-K新能源。对不不少准备购买一台插电混动的插混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新车在产品力和性价比这两块的表现都是不错的,今天我们要聊的,则是长安UNI-K新能源的养车成本这块,看看作为一台插混SUV,它真的能省钱吗?

目前长安UNI-K新能源的在售车型共计两款,目前关注度比较高的是配置更高一些的2022款 蓝鲸iDD 1.5T 尊贵型。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长安UNI-K新能源之后,在能耗费用、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几块的开支,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能耗费用:

我们假设一台长安UNI-K新能源一年的行驶里程是20000公里,其中5000公里通过添加燃油驱动行驶,另外15000公里则使用纯电进行城市通勤。根据我们测试的情况,长安UNI-K新能源在通过燃油驱动的情况下,综合油耗差不多是4L/100km。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8元/L。如果以最省钱的模式驾驶,只使用纯电模式代步,30.74kWh容量电池,家用慢充从0到充满,单次价格17元左右,之于整体能耗的占比很低,按每年2万公里全使用电,费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

通过计算,在我们假设的情况下,长安UNI-K新能源一年所需的能耗费用是3500元左右,平摊下来每个月只需要花小300元用来充电/加油。

保养费用:

由于是插混车型,长安UNI-K新能源在做保养的时候,和燃油版本的汽车差别不大,另外就是需要在做保养的时候对车辆进行一系列检查。根据我们了解,这款车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小保养的大保养交替进行。其中小保养的价格为502元,内容包含了更换机油、机滤以及燃油滤清器,外加对车辆进行检查。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更换空调滤清器,大保养的费用为580元。

再就是需要更换的一些易耗件,例如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空气滤清器和防冻液,更换这三项的总费用是550元。

所以我们假设3年行驶60000公里,通过计算,长安UNI-K新能源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是7592元,平均一年需要花2530元用来做保养,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这样的保养开支确实还算比较省了。

保险费用:

作为一台绿牌车,长安UNI-K新能源是不需要缴纳车船使用税的,根据我们得到的某平台保险样本来看,一台长安UNI-K新能源在购买车损险、交强险以及300万三责之后,保险费用是7877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长安UNI-K新能源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是19692元,平均一年需要6564元。

总结:

通过将能耗费用、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一台长安UNI-K新能源在不计算其它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养车开支差不多是要花12626元,平均下了一个月的养车开支在1052元左右。和大部分中型SUV比起来,长安UNI-K新能源在养车成本这块差不多能省下一半有余。对于那些希望养车开销能省一点的消费者来说,长安UNI-K新能源确实是一台值得选择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