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Z世代年轻人量身打造!林肯Z将充当豪华中型车市场的智能标杆?

2022年03月15日 17:59:04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正在加载中...

纵观目前的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每个月排在前列的总是那么几台“老面孔”,也许在老一辈的消费者看来,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L这“BBA三剑客”永远都是绕不开的选择。然而,对于新生代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三款车坛老炮儿却多多少少有些缺乏新鲜感了,且不论现在满大街都是这三款车,在智能化与科技化层面,无论是奔驰宝马还是奥迪,在这个级别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毕竟,随着现在年轻人的钱包渐鼓,他们的要求也是变得越来越高,一台豪华车除了要在品牌层面有足够的说服力以外,在方方面面都需要具备领先的能力。比如,外观设计必须要足够吸睛,对于年轻人来说回头率永远都不会嫌多。其次,内饰需要有科技感,尤其是车机部分需要足够智能,同时乘坐的舒适性也不能差。除此以外,作为一台豪华品牌的车型,还必须要具备一定的机械功底,来满足驾驶者偶尔的“激情”。而刚刚正式公布售价的林肯Z,在我看来恰恰就是一款能够满足新生代年轻人要求的豪华中型车。

尺寸越级,外观吸睛

虽然林肯Z在名义上是一款豪华中型车,但是只要你真的了解过它的尺寸,你就会明白林肯这绝对是“低调”了。首先在尺寸上,林肯Z坐拥同级最长的车身,4982mm的车长比所有豪华品牌同级别对手都要长,无论是奔驰C级宝马3系又或者是奥迪A4L这种进行了加长的车型,又或者是雷克萨斯ES这种准中大型轿车,在体型上都不如林肯Z舒展。同时,得益于2930mm的超长轴距,林肯Z的后排空间也处于同级领先的水准。

在外观设计上,林肯Z提供了i酷与i享双外观设计,其中i酷设计拥有更具运动氛围的设计,车窗边框采用了亮黑色元素,前包围两侧加上了进气口獠牙式设计。而i享版则是有着银灰色的中网点缀,镀铬车窗边框以及更为内敛的包围设计,整体风格往高级感靠拢。不过除了这些细节部分不一样以外,两者的前脸均配备了贯穿式的LED灯带以及发光的林肯星标,而全LED大灯除了拥有自动远近光调节以外,还带有自动水平调节以及自动弯道补光等功能。

在车尾部分,SuperRed超红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的设计遥相呼应,这套由285颗LED灯珠组成的尾灯不仅采用了3D悬浮设计、灯体熏黑处理以及激光雕刻皮纹等工艺,而且还自带三种不同的动画效果以及流水式转向灯的功能。在尊耀以及尊雅版车型上,车尾林肯字母标还自带发光效果,不仅让林肯Z的车尾在夜间辨识度大增,而且还极强地增加了整体的高级感。

溜背式的车身造型同样也是林肯Z上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配置,再加上同级独有的数字迎宾功能,能让你在开动车辆以前,就能感受到林肯品牌的尊贵:当车辆感受到驾驶员靠近,就会通过车头与车尾的灯组打出迎宾灯语,同时车身两侧会展开长达1.8m的巨幅迎宾灯毯,隐藏式门把手也会同步弹出。而在你打开车门以后,车内的氛围灯也会逐渐亮起,全液晶仪表以及超大中控屏也会播放迎宾动画,让每一次上车都充满仪式感。

豪华智能座舱,不止于氛围

如果单论氛围,那未免会有些肤浅,毕竟现在的年轻人除了喜欢仪式感以外,对于实用性也是同样看重的。而当你体验完上面提到的那些尊贵迎宾效果,并坐进林肯Z的车内,映入你眼帘的肯定就是那一块长度达到1.1m的贯穿式全景大屏幕,除了够大以外这块屏幕还支持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这套全新的设计采用了卡片式交互模式,大量采用图片和快捷按钮的设计元素,能提供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与交互体验。

中控台下方的Lincoln Touch智控面板则是采用了无按键设计,搭配震动反馈功能,在不失简洁的同时,提供更为便利的常用功能操作以及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同级独有的智能数字助理不仅能实时检测车辆状况并及时向驾驶员汇报,而且还拥有媲美真人的语音交互,通过与车辆控制系统的深度融合,车主能通过语音控制智能数字助理操作天窗/遮阳帘的开合、后备箱开关、空调控制、驾驶模式切换甚至是座椅调节等。

而在林肯的强项——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林肯Z也是丝毫没有落下。128色的无极调节氛围灯可以实现3区氛围灯颜色自定义,开启音乐律动模式后,灯光还能跟随音乐的节奏舞动,氛围感拉满。标配的10向电动调节座椅不仅带有通风加热等基础配置,而且在顶配车型上还提供按摩以及更高贵的24向调节功能。舒享时氛功能则是能通过氛围灯、一体式贯穿大屏以及音乐营造出不同的主题场景,再配合香薰以及座椅按摩功能,为驾驶员在停车以后提供一个能自我放松的个人空间。

再加上Bader Grandeur高级天然皮质以及i酷车型上搭载的Dinamica高级麂皮绒的包裹,能让每一次的乘坐都成为享受。除了视觉与触觉以外,为了满足林肯车主在听觉上的享受,林肯Z不仅提供带13个扬声器的Revel高级品牌音响,而且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前排以及挡风玻璃声学降噪玻璃以及多达24个声学包,林肯Z的静音表现做到了同级别领先的水平。

同时,“入门即豪华的概念”在林肯Z上也得到了延续,50项标配的豪华配置,令到入门版车型都能够为车主提供足够的豪华享受,而这在其它品牌之中是非常罕见的。

机械水准不妥协

我常常说,作为一台豪华品牌的车型,一定要有“底线”,而这种底线往往就体现在机械配置上,而林肯Z在这方面同样也是无需我们担心。在动力部分,林肯Z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与某些还在入门版车型上装配1.5T甚至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可谓是形成了巨大反差,246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46牛·米的最大扭矩不仅让林肯Z成为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动力参数最为抢眼的选手,6.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处于同级领先的地位。

要知道,以运动见长的宝马325Li,发动机功率也只有区区的184马力,百公里加速也仅为7.3秒,而搭载204马力1.5T发动机的奔驰C级,百公里加速更是需要7.7秒。而林肯Z强大的动力,经过车上搭载的8AT变速箱的梳理以后,既能保证充足的运动性能,又能保证日常驾驶时的经济性与平顺性,动静皆宜才是一台当代豪华轿车的基本素养。

假如你厌倦了沉闷的通勤驾驶,林肯Z上搭载的林肯Co-Pilot 360™2.0智能助驾系统又能提供必要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来减轻驾驶员的负担,除了像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PCA防碰撞系统、BLIS盲区监测、RBA倒车紧急制动等功能以外,林肯Z上还新增了Lincoln ActiveGlide™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在确保驾驶员注视前方道路的情况下,让车辆保持在L2+级辅助驾驶状态。目前这项功能的可使用区域已覆盖全国40+万公里的高速与快速路段,国家定义为高速公路和快速路的路段已基本覆盖。

而为了满足更多车主的使用需求,林肯还贴心地为这套系统提供了同级独有的订阅服务,车主们能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按需订阅,现在下单还能享有6个月的免费体验期。

美式豪华与年轻市场的完美融合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豪华轿车市场,林肯Z的登场无疑让大家都感到眼前一亮。作为一款面向中国市场产品,一如林肯品牌此前备受好评的各款车型一般,林肯Z同样以自己的方式为大家呈现出一台具备科技感、年轻气息的豪华品牌中型车应有的形象,而通过对配置以及豪华感的打磨,它同时又延续着专属于林肯品牌的那一份美式豪华氛围。

在3月12日,林肯Z与B站携手共创元宇宙直播新形式,首创剧院式直播间场景,打造定制3D实体弹幕全新体验,首次实现实时可操控弹幕,将这次全新林肯Z上市发布会的互动体验瞬间拉满 ,创造了发布会直播的新标杆。

这种创新的形式,也完美契合了林肯Z的产品调性——将年轻新潮与传统豪华完美地结合。

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Joy Falotico

林肯设计总监柯睿凯Kemal Cruic

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左)与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右)

合适的价格、极佳的机械水准、突出的科技与智能配备与越级的豪华氛围,势必将会吸引到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投入到林肯Z的怀抱之中。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