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BUZZ来了,大众是要卖给涂鸦客还是货拉拉

2022年03月15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上世纪70年代,一首《加州旅馆》唤醒了美国人失落的自由与颓废的希望,再把时间向前推移些,便是弥漫着荷尔蒙的雅痞时代。那段放荡不羁的岁月里,战后的美国人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同时心存迷茫,黑夜没有给他们黑色的眼睛,而是选择了用嬉皮士与摇滚,把蒙在他们头顶上方的黑幕划开了一个口子——包含叛逆的文化不是灯塔,也没有为谁指引方向,但给了年轻人再次出发的力量。

破洞的牛仔裤、宽松的格子衫、烙有时代印记的帆布鞋还有Bulli……它们的出现与那一段黄金岁月一拍即合。

Bulli,车迷给大众T家族起的昵称,1947年荷兰商人本·庞恩通过一张要多草率有多草率的设计手稿,机缘巧合下把甲壳虫衍生成一款“大面包”,就这样,一个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的情怀开始了。

情怀流淌到2022年,大众宣布T系列迎来继任者ID.BUZZ,新车共推出两个版本——ID.BUZZ和ID.BUZZ Cargo,乘用、商用两手抓。现在,让我们回到最开始的问题,ID.BUZZ来了,大众到底想要卖给谁?

得出结论前,让我们先说说ID。大众在笔者心里是个只要不犯思想错误,就能寿比南山万万年的品牌。2021年,南北大众全年销量以百万辆的领先量级稳居第一,这个成绩让它有资本比任何合资大厂在转型电动时都更加激进和果断。燃油领域,2021年一汽-大众只推出了一款SUV——揽境,紧接着今年也会推出燃油SUV的谢幕之作,往后便要顺理成章的全力备战电动市场,发力ID品牌。

大家用脚趾头都能想到,ID.BUZZ和GTE一样,不会是一款走量车,起码在中国不会。智选车通过与大众汽车公关部友好的纠缠与沟通,了解到在面向未来的推广计划书里写着ID.BUZZ即将登陆美国SXSW 2022音乐节,而且在不久的将来品牌还会一如既往的为它推出露营版。由此可见,品牌心里大众T系列这是要回归到年轻人的堆儿里了。

回首T系列历史,自从大众让这辆传奇“大面包”开始与“商”字沾边,无论是商务还是商用,都没有得到太过理想的表现。尤记得N年前笔者出差去上海试驾Transporter T6,满怀期待的把后排圆桌升起时,坐在黑灰色调勾勒的商务空间里,一时间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片场。买不买这事先放一边,可让我们这些愿意在网上码字、拍图的车迷们耿耿于怀的,还是那个圆圆润润的T1啊。

T1代表了一个时代,宽大、圆润、可爱的车身是那段岁月里最好的画布,迫不及待想要“逃离陈规旧习”的年轻人们把内心的愤怒与希望画在上面,开到音乐节、中心广场甚至随便一个路边,释放内心的呐喊。于是,Bulli成为了摇滚杂志的常客,大众甚至一度把《滚石杂志》搬到了自己的官网上,愿更多的精神小伙加入“T字党”的文化热潮里,开着他们自己的T1、T2,行驶在“精神逃离”的路上。

T1的出名是个偶然也是必然,天时地利人和都在,Bob Hieronimus这位艺术家给了它开始,却保佑不了一辈子。其实从T3开始走下神坛的大众T系列产品力不差,拿T6来说,其在商务领域也博取到一席之地,可是以情怀开始的座驾好像都不会成为主流,尤其是在追求极致“性价比”的中国厢货市场里,品牌、平台和设计好像一下就都没那么重要了,不信你去看看梅赛德斯-奔驰V级。

在生意场上,所谓的情怀在真金白银面前总是苍白无力。

至于一开始就提出的问题,也许埋在笔者的心里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而是愿望。1969年,T1被一场音乐节推上了史无前例的巅峰,写进了汽车工业历史。2022年,愿它依然可以成为一块年轻人可以用来抒发时代思想的画布,毕竟不管T系列迭代了多久,时代下,总有人正在年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