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全新蒙迪欧还能重现当年的辉煌吗?

2022年03月15日 19:2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正式下线了。全新的车型是蒙迪欧家族的第5代车型,说实话,在合资品牌的中型轿车当中,蒙迪欧算是一个比较年轻并且迭代次数也不是很多的车型。因为大众迈腾都已经发展到了第8代。雅阁已经发展到了第10代。

回顾上一代,也就是第4代蒙迪欧的时候是2013年上市的,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了9年的时间。作为一款合资品牌中型车来说,第5代车型的问世并不容易。同一时期的合资品牌中型轿车都已经完成了换代。那么换代之后的蒙迪欧还能够重现当年第4代的销量辉煌吗?

【1】没有了马丁脸,第5代蒙迪欧在设计上还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吗?

第4代蒙迪欧,最大的设计亮点是使用来自阿斯顿·马丁的设计元素。这在当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此同时,第4代蒙迪欧的车身尺寸也比较大。车身长度4860毫米,宽度1854毫米,高度1480毫米,轴距2850毫米。与同时代的合资品牌中型车相比,蒙迪欧的尺寸是不小的。

图注:第四代蒙迪欧

而全新一代的蒙迪欧在外观设计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设计上非常有辨识度,整体的风格更显年轻。但是并没有像第4代车型马丁前脸那样给人的感觉那么高级了。而且在车身尺寸上其实是进一步放大了,车身的长度达到了4935毫米,轴距2945毫米。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已经有点儿像C级车靠拢了。

【2】专为中国打造,第五代蒙迪欧更像自主品牌汽车了!

目前福特汽车在轿车领域实际上正处在战略收缩的阶段,包括福特旗下的轿车以及林肯旗下的轿车都已经停产。我这里说的停产主要是指的美国市场,而在美国福特主要销售的是SUV和皮卡。

所以第5代福特蒙迪欧的开发工作是由中国来完成的,因此全新一代蒙迪欧也是一款在国外见不到的,福特是针对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

所以我们在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车上看到了更多有些像自主品牌的风格,比如说长度超过1.1米的大屏幕,这样的屏幕在其他合资品牌上是非常少见的。然后在车机系统方面,还能登录微信和QQ,所以在系统功能上也向中国用户进行了倾斜。

【3】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还有没有蒙迪欧的一席之地呢?

目前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的竞争十分的激烈,呈现出了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一线合资品牌的车型销量比较好。我这里说的一线合资品牌主要是指的丰田本田大众。比如说他们旗下的凯美瑞,雅阁,天籁,帕萨特,迈腾销量都非常的不错。

第二,二线合资品牌的车型销量都很一般,比如说雪铁龙凡尔赛C5X,起亚K5凯酷雪铁龙C6现代索纳塔

所以福特蒙迪欧销量好坏,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品牌影响力的高低。其实从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上来看,福特也正好处在一线和二线之间。而且目前福特在中国市场销量多的主要还是SUV产品,并不是轿车,而且轿车不管是第四代蒙迪欧还是福特福克斯,目前的销量都很低了。因此福特想要通过第5代蒙迪欧 重新在中型轿车市场获得市场销量我认为也是不容易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