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解决你一家人的全部所需!MPV还得看这三台

2022年03月15日 20:2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在汽车市场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倾向于MPV车型。懂哥认为这里面最主要的原因除了是由于三胎政策的开放,其次也是因为大家的消费观更加成熟务实了。毕竟以前那个年代咱买车想要“充面子”,必须买台三厢大轿子才算是气派,现如今这种消费观念已经逐步消失了。

那么这回趁着后台有粉丝向懂哥提问10万级别的MPV怎么选的时机,咱就专门出一篇文章给各位好好参考参考。10万预算,咱能选到合适的MPV吗?懂哥回答你:能!

五菱凯捷

厂商指导价8.58-13.48万元

从外观来看,你真的很难将它与过往五菱那些工具属性的车型联系到一起。“这真的是一台五菱吗?”菱角分明而时髦的车头灯组造型,让人惊喜中又带点疑问。车身侧面来看,流畅的腰线贯穿前后,而且它还采用了隐藏式的B、C、D柱设计,旨在营造一种悬浮车顶的视觉感受。

五菱凯捷的看点主要集中在后排,它的车厢空间是非常“多变”的。当需要满载六人时,它能非常称职地完成容纳一家老小的任务;而当仅需要乘坐三四口人的时候,你便可以收纳起第三排座椅,将第二排座椅充分向后推动,形成一个极为奢侈的“大四座”车内空间,这种多组合的座椅形式非常灵活,家庭使用再适合不过。

关于五菱凯捷的动态表现,懂哥觉得喜忧参半。在日常道路中行驶时,它的底盘表现良好,而且隔音水平也达到了这个级别比较优秀的水平。但是当一般的小颠簸都过滤的很细致,但是当遇到大坑洼等破损路面时,底盘仿佛一时间招架不住,显得有些单薄,弹跳杆略为明显。但懂哥不得不说,五菱凯捷对一台家用MPV“大四座”的理念创新绝对是值得鼓励的。

吉利嘉际

厂商指导价11.98-14.28万元

其实对于嘉际来说很多人可能对它的到来充满着疑问,一个从没造过MPV的汽车品牌,能把嘉际造成什么水准?举个不恰当的例子,美国皮卡车型的销量前三名万年不变,总是被福特GMC雪佛兰所占据。作为后来者的丰田即便旗下坦途本身产品力很出色,但依然难敌前三位老选手。

不过,“经验主义”的狭隘思想让懂哥放弃了这种先入为主的偏见,正所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体验了吉利嘉际之后,懂哥认为它在这个价位上所呈现出的产品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从设计上来说,它有着吉利旗下许多车型的家族脸谱,比如炯炯有神的大灯,以及那个标志性的中网形态,让人从远处就能认出来这是一台吉利车型。从品牌的长远利益来看,这种坚持把家族风貌统一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嘉际展现出了吉利对于动态调校方面的成熟功底,7档双离合与1.8T的发动机配合非常默契,加速过程中能给予顺畅的动力输出,另外底盘方面的表现来看,这台吉利嘉际并非是那种一味地求“软”的设定,它带着点韧性。这么看下来,外形设计出色,空间利用率高,机械品质成熟的吉利嘉际,还是非常有市场的,作为一款吉利对于MPV的试水之作,它交出的答卷已经远不止是及格了。

传祺M6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元

作为一台紧凑型MPV,传祺M6这台车上市其实也有几年了。目前在售的2021款在经历了一些改变之后,已经变得日趋成熟。首先从设计上来看,传祺M6采用光影雕塑3.0的设计理念打造,整体是偏向稳重的调性的。另外家族式“凌云翼”前格栅层次感鲜明,造型上正好和大灯可以相结合,还是挺和谐的。

M6的上手难度很低,不论是方向盘还是油门、刹车等,无一不让人觉得操作起来非常自然,这显然是经过传祺用心调校的,它开起来的灵活程度让你非常满意,你甚至很难感受到MPV那长长的车尾所带来的的累赘感。另外,只要时速不超过100km/h,车内的静谧程度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其实从M6的整体风格来看,不论你是一个奶爸角色还是商场精英,它的调性和功能性都能够充分地满足你。再加上它合理的售价以及在这个市场上征战多年的经验累积,最新款的M6绝对是一台性价比超高的MPV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