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家印翻身仗打响,恒驰5或二季度上市/15城高薪挖人

2022年03月15日 20:3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如果问,当下哪个房地产开发商最苦恼?很多人会说是恒大地产的许家印,随着债务违约情况的出现,恒大的企业形象和声誉也严重受损。但是与地产领域不同,恒大汽车则是另外一幅风景,继去年上海车展恒大汽车携九款恒驰首次亮相后,关于恒大汽车的每一个发展都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去年10月来,许家印喊出“大干三个月”,让首款车下线,却经历了一系列波折。11月,恒驰5进入工信部的车辆新产品公示清单,到了12月正式名单中,又消失了,引发一系列猜测。而首款车被传下线,但随即又被否认。

经过一个多月等待,2月在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名单中,恒大的首款汽车恒驰5也榜上有名,并且昨日(3月14日),工信部终于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2年第2批)以及经商国家税务总局同意的《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二批),恒大首款新能源汽车恒驰5位列其中。

通过了工信部一个月的公示期,意味着恒驰5已经拿到了生产和销售环节最后的“通关批文”,具备了销售资格。就在今年1月初,恒大首款汽车恒驰5提前12天在天津工厂正式下线了,这也代表着恒大有造车的能力了。据恒大内部人士透露,新车有望在二季度正式上市。

今年3月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100%控股出资1亿元,新成立了恒驰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唐琳,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充电桩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等。

随着新车落地及销售家公司的成立,恒驰汽车上市相关工作也将逐渐开展开来。据了解,为配合即将到来的汽车销售,恒大旗下的“房车宝”平台将成为恒大汽车重要的销售渠道。该平台已覆盖238个城市,拥有4.3万家门店、近40万职业经纪人和2238万全民经纪人,链接1300多万户业主、83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及数亿恒大球迷。

与此同时,恒驰汽车还在今年在今年初启动了招聘,并向恒大楼盘业主询价。仅从恒驰汽车发布的招聘海报来看,该公司高薪聘请汽车销售顾问,工作地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郑州等15个城市,目前相关招聘平台上依旧能够看到恒大汽车的招聘信息。

随着诸多利好消息的出现,对于恒大股市而言,如同一针“强心剂”!3月14日,恒大汽车早盘一度大涨5%,后续在恒生指数大跌之下,恒大汽车也再度回落,最终收于2.99港元/股,总市值324.23亿港元。

根据恒大汽车规划目标,该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为完成这个目标,2021年恒驰汽车产业投入474亿元,研发投入也已经达到249亿元。同时,许家印在去年10月份也表示, “未来10年内将不在拿地,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恒驰5定位于纯电A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725/1925/1688mm,轴距2780mm;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电动机,NEDC续航超700km;全车实现整车OTA,超高强钢和热成型钢应用比例达到40%,售价或在16-18万元。若是这样的配置进入市场,对于目前市场而言,其超高性价比将绝杀竞品,未来产品动向,我们也将持续关注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