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新款别克君威,升级之后更卷了!堪称20万左右的性价比之王?

2022年03月15日 21:18:01
分享到:

1月21日,新款别克君威及君威GS车型上市,售价为19.68-24.98万元。新车将车型配置缩减到了三款,1.5T和2.0T分别只对应一个车款,另一个则是君威GS车型。新车升级了部分配置,全系标配了流媒体内后视镜以及无线充电、后备厢电动启合功能。曾经的中型轿车典范,如今销量也还过得去,今天我们来看看新款的别克君威整体的产品力究竟在哪一个档次?是否还能够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生存下去?

01

经典外观设计耐看过时

外观方面,新款别克君威和老款相比没有任何改变,这一代君威的外观设计定调于2017年,中期改款只在中网略作更新,飞翼式的中网格栅更为简练。大灯与中网分开的设计属于上一个时代的经典造型,脸谱化的感觉和瞳孔效应明显,相比再上一代直瀑式的格栅横向视觉更好也更年轻一下,如今被纯电动车设计大规模侵占的汽车设计界,君威这样的设计理念正在逐渐消亡。

02

环抱式设计经久不衰

新款君威的内饰也没有新的内容加入,反而只留下了棕色黑色双拼这一种内饰,甚至没有全黑色内饰可选了,作为一款月销接近1万台的车型,简直是无法想象的操作。中控屏幕的速度获得了升级,软件也升级了,地图和语音都更换成了百度提供的软件。君威内饰的设计可以说是燃油时代内饰集大成者,保留了所有经典元素,增加了流媒体后视镜和无线充电之后,和新时代的智能座舱产品相比各种要素也是已经齐全了,但想要全面革新老的平台可能已经没有升级的潜力了。

03

稳定高效的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君威2.0T+9AT和1.5T+9AT两套动力总成都是非常均衡的产品,君威是比较早更换第八代2.0T发动机的,全新的发动机设计动力更强、温度控制更精准、带有可变缸技术,同时也经过了多年市场的验证。1.5T发动机则属于上一代产品,通用全新的第八代1.5T发动机已经发布了,在许多新车型上搭载,君威估计很难换上新的1.5T了。通用的9AT则是这个级别甚至这个价格都非常难得的变速箱了,相比其他的9AT产品,更合理的齿比能够比较容易的用到所有档位,在平顺性和经济性方面表现出色。

04

君威竞争力简析

从销量来说,君威依旧能够在中型车销量排行榜中挤进前十,然而中国汽车市场中型轿车销量整体还是萎缩的,搏杀更激烈的实际上还是紧凑级家轿。君威目前的产品力在安全、动力、驾驶、空间、舒适性等环节可以说依旧有标杆级水准,而在智能座舱方面收到平台限制,只能通过许多单个功能的不断补充来提升整体体验,总的来说最多是中游水准,但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两个高低配都只有定速巡航,GS才有ACC+车道保持,这在同级别许多车型都已经拥有L2级别的完整功能。在终端价格方面,君威则拥有绝对的优势,普遍3万元以上的优惠水准,让许多只有紧凑级预算的消费者也能够拥有一台中型轿车。

05

编辑点评

新款君威此次增加的流媒体内后视镜以及无线充电、后备厢电动启合功能,着实让人有些想象不到,更让人想不到的是,新款君威只剩下了三款车型,1.5T的552T和2.0T的652T以及一款GS车型,实际上已经不存在高低配的差别,内饰颜色也只剩下了一种。从消费者的画像来分析,买君威的消费者大多冲着超低的价格而来,对于配置、颜色等选择就非常宽容了。通用有着独立的电动车产品线,所以君威也没有相应的新能源车型,在如今的市场上会显得声量小很多,这也是别克旗下许多产品面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