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再更新!可降低幽灵刹车概率,已开启员工内测

2022年03月15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木米

车东西3月15号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开始向特斯拉内部员工推送FSD Beta 10.11更新并测试。本次更新包含对自动驾驶系统的几项关键改进,加入了基于矢量空间预测的车道,减少转弯或变道时不必要的减速,以及VRU(即行人和骑行者)检出率显著提高,或能避免幽灵刹车发生。

此外,如果该版本测试进展顺利,特斯拉将降低更新此版本的安全驾驶评分要求,由98分调为95分,为更多特斯拉司机加入FSD Beta计划铺平道路。

未来几天,特斯拉官方将向已购买此系统的6万名用户推送此更新,到时会有更多的用户可以体验到最新的自动驾驶系统新功能。

一、预测更精确 幽灵刹车发生率降低

FSD Beta 10.11发行说明显示,重要改进包括基于矢量空间预测的车道,从而更准确地预测车辆转弯或变道的位置,帮助车辆减少不必要的减速,同时在地图不准确或汽车无法跟随导航时,可以更好地帮助用户通行。

特斯拉将之前的用密集光栅(“点包”)构造车道几何模型方式升级,改为使用自回归解码器构造车道几何模型,该解码器使用变压器神经网络逐点预测和连接“矢量空间”车道,能够预测交叉车道,实现计算成本更低且不易出错的后处理,且能够综合预测或点对点地预测其他信号及其关系。

基于矢量空间预测的车道除了更清晰的标记外,当汽车开始执行变道时,整个车道也会以蓝色突出标记显示。

对于此项改进,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增加矢量空间中预测车道的功能属于对架构设计的更新,对特斯拉AI具有重大意义。

搞自动驾驶,大爷还是大爷

特斯拉基于矢量空间预测的车道

此外,FSD Beta 10.11还为容易受伤的道路使用者VRU(即行人和骑行者)作出了更详细的改进,更新后的VRU检测率提高了44.9%,帮助系统显著减少“误报行人和自行车”的发生,并降低与VRU相关的虚假减速(又称幽灵刹车)的发生率。

另一个重要改进是对靠近车辆的摩托车、踏板车、轮椅和行人的速度预测误差减少了63.6%。

二、最高时速可达129公里 不会上传驾驶员信息

特斯拉官方也提醒用户,新系统运行时,需要时刻保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以避免发生意外。同时,该版本FSD支持高速公路外的自动变道、左转、右转。

在车距方面,此版本运行时,车辆需要和前方行驶的车辆之间保持2-7的跟随距离控制。特斯拉官方手册注明,用户可以从2(最近的跟随距离)到7(最长的跟随距离)选择一个设置距离。每个设置对应一个基于时间的距离,该距离表示特斯拉从当前位置到达前方车辆后保险杠位置所需的时间。

搞自动驾驶,大爷还是大爷

特斯拉FSD的自动拐弯功能

使用该版本自动驾驶软件时,车辆的最高时速为80英里(约129公里)。

该版本还改进了特斯拉路况的可视化功能,启用自动驾驶时,如果用户想要使用驾驶可视化功能,可以将浅灰色可视化栏拖动到中控屏右侧。

此外,后视镜上方的摄像头可在驾驶员注意力涣散的时候,向其发出声音警报,提醒其在自动驾驶时注意路况。同时,除非用户设置并启动数据共享功能,特斯拉不会将摄像头捕捉到的信息保存或上传。

结语:自动驾驶系统正在被市场接受

虽然依旧有很多名人批评特斯拉向更多司机开放FSD Beta计划,但特斯拉所选择的时机或许恰到好处。上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更新了《无人驾驶汽车乘客保护规定》,明确了全自动驾驶汽车不再需要配备传统的方向盘、制动或油门踏板等手动控制装置来满足碰撞中的乘员安全保护标准。

按照该标准,从某个角度来说,自动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汽车正在朝着去方向盘等手动控制装置发展,以后也会逐渐被市场接受。而特斯拉本次推出的自动驾驶系统新功能或许为无人驾驶汽车去方向盘迈出了一大步,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或许不再需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