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平曙光出现?俄乌谈判已取得重大进展,全球多方目光投向中国

2022年03月16日 06: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2月份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在顿巴斯地区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乌克兰的局势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虽然在此期间,俄乌举行了三轮谈判,但由于双方拒绝让步,导致谈判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不过,在多方势力的斡旋下,近日关于俄乌谈判终于传来好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3日,俄乌谈判俄方代表斯卢茨基在接受今日俄罗斯(RT)采访时表示,目前,在与乌克兰的谈判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他期望这能转化为双方代表团的共同立场,并转化为“将要签署的文件”。

他补充说,在会谈中签署的文件可以构成“降低紧张程度的基础”。此前,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在谈判过程中已接近妥协方案。当地时间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俄乌局势发表最新讲话称,他已经准备好进行会谈,他希望和平进程能够落实到具体行动,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泽连斯基表示,与俄方的任何谈判都必须以停火为前提,他还指责西方没有充分参与和平谈判。泽连斯基称,近日俄方放缓了攻势。关于乌俄谈判,俄方开始与乌方讨论一些议程的细节问题,而不是抛出“最后通牒”,他对俄方发出的这些信号感到“满意”。

乌克兰谈判代表兼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13日表示,他认为乌俄双方将在几天内取得实质成果。路透社称,虽然俄乌官员都没有说明可能签署文件或者协议的范围,但双方已经给出两国开始谈判之后最乐观的评估。此前,俄乌总统都释放出谈判取得进展的信号。

此外,波多利亚克还透露了一重大喜讯:乌方会尽快推动泽连斯基同普京会晤。他表示,他不能说两国领导人会晤将很快举行,还需要时间,但乌方会尽快推动。乌克兰目前正在寻找两国领导人有安全保证的会晤地点,同时也将拟定维护乌方立场的协议文本。在这一切都完成并同俄方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两国领导人将实现会晤,讨论和平条约的具体条款。但他同时表示,泽连斯基不会签署任何对乌克兰不利的和平条约。

13日是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的第18天,目前双方的冲突依旧在持续。不过据法新社报道称,目前,俄军战线已经开始由乌克兰东部、南部向西移动,13日当天,俄空天军对乌靠近波兰边境的利沃夫州发动进攻,这意味着俄军很快会对乌克兰首都实施包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随着俄乌冲突愈发激烈,国际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声音,希望中国能够出面调停。对此,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此前也给出积极回应表示愿意就缓和局势进行斡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