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GL8,轴距压赛那,二排堪比头等舱,这台“爆款神车”刚上市

2022年03月16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中国经济社会的持续高速发展,有效带动了汽车产业的快速进步,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1年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高达3.93亿辆,位居世界第一。与此同时,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呈现出细分化趋势,伴随多胎政策的放开,MPV车型的需求水涨船高,中大型MPV的竞争更为激烈,如果您正有购买对应车型的需求,不妨来看看本次介绍的上汽大众-威然吧。

年度改款后的威然于细节之处提升,整体路线仍以成熟稳重为主,大气的设计既能满足商务之需,也能承担家庭用车的重任。横贯式镀铬进气格栅与两侧灯组相连,晶钻流彩IQ.Light大灯可呈现动态流水效果,视觉上更显高级。

流线光影车身让威然更显优雅,顶配车型还在前门板上增加了“Flagship”的英文标识突显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威然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3180mm。

内饰升级是新车一大亮点。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带来了更强的时代感,贯穿其中的黑色烤漆、木纹饰板装饰以及拨片式数字换挡也让车内氛围更显豪华。车机系统采用了全新的HMI界面,功能方面支持CarPlay/CarLife、车联网以及语音识别等。

新款威然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高配车型的两张航空座椅配备有电动调节、舒适头枕、气动按摩、礼宾扶手、电动腿托、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动力方面,新款威然全系搭载2.0T发动机(高低功两款),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配备L2级驾驶辅助功能,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

怎么选?

入门版本车型的配置已经较为丰富,包括有全景天窗、自动感应大灯、后排隐私玻璃、Captain Chair行政级第二排礼宾座椅、三排6:4分割可翻倒座椅、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智慧车联系统、上汽大众超级App、主动刹车、车道保持、无钥匙进入、三区自动空调系统(含Clean Air PM2.5空气净化装置)、PLA3.0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前排侧面安全气囊等,舒适性配置以及安全性配置均能满足日常所需,预算不充裕的话,最低配车型就有着不错的性价比。此外,入门版本车型还开放了智能双侧防夹门和ACC自适应巡航的选装,这两个功能在原厂选装也会比改装店更放心。

豪华版车型增加了不少豪华属性的配置,例如脚感尾门、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座椅加热、流光氛围照明系统、12英寸中控屏、功能更丰富的智慧车联系统、倒车影像、疲劳监测、ACC等,在实用性以及豪华感营造上更进一步,此外考虑到2万元的差值,更加值得选购。

相比之前的两款车型,尊驰版在动力方面有所提升,发动机最大功率由186马力升级为220马力,配置方面则与豪华版几乎一致,售价增加1.5万元。但对于MPV车型来说,动力储备并不那么重要,如果您只是追求舒适性的话,尊驰版并不那么推荐。不过,通过动力升级以及配置的下放更新,我们也能看到上汽大众旨在打开MPV市场的决心。

尊贵版在配置方面新增有全镀铬豪华T型阶梯式一体格栅、IQ.Light智能LED大灯、20英寸星芒式豪华铝合金轮圈、菱格纹高档真皮座椅、前排主驾座椅记忆、老板键、更高端的Captain Chair行政级第二排礼宾座椅(带气动腰托、舒适头枕、可加热通风、电动腿托、气动按摩)、尊享私密侧窗遮阳帘、二排侧面安全气囊等,诸多配置将车型的尊贵感进一步提升,尤其对于第二排座椅的升级是一大亮点。新车价格比尊驰版增加3.8万,但考虑到豪华感的全面升级,同样值得考虑,要知道,尊贵版车型是上款威然最热销的产品。

相比于尊贵版车型,旗舰版车型新增有尊迎礼宾光影地毯、外后视镜带锁车自动折叠,驾驶侧自动防眩目、副驾驶侧倒车自动下翻、Flagship金属质感侧标、前后门LED自发光迎宾踏板饰条、哈曼卡顿音响系统(12扬声器、带中置7.1声道)、驾驶模式选择、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等,更多的是营造尊贵感的配置,并不是必需品。就算如此,老款旗舰版威然的销量占比很高,如果您的预算充足,直接买顶配车型吧。

结语

入门版威然就已经有着较为出色的配置表现,无论是家庭自用,亦或者是公车出行,商务版威然做到了两全其美;豪华版车型则有着很强的性价比,安全性以及实用性更进一步,价格仅增加2万元。尊驰版车型对动力进行了提升,尊贵版则对第二排进行了显著升级,后者在豪华感营造上更加出色。顶配车型旗舰版威然在老款车型的销量中表现不错,如果您的预算足够充裕,就选择这款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