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小号H9”,配混动技术,全新红旗H5比雅阁还要香?

2022年03月16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国内的B级车市场一直被日系和德系等合资霸占着,自主品牌几乎没啥话语权,像传祺GA6吉利博瑞奔腾B70等只能沦为“陪跑”。不过也有鹤立鸡群的存在,它就是红旗H5

现款红旗H5

从去年的数据来看,红旗H5的累计销量超过8万辆,月均能维持在6千辆以上。虽然相比雅阁、凯美瑞这种年销20万辆级的,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放在自主阵营,已经是妥妥的B级车销量王。

数据来源:太平洋汽车

而为了进一步提高竞争力,红旗H5迎来了升级换代。最近工信部已经曝光了新车的申报信息,那么它有何提升,又能否真正冲击到雅阁等合资B级车呢?围绕这两大问题,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画风突变,化身“小号红旗H9”

造型方面,相比于现款,全新红旗H5的画风变化还是很明显的,新车采用了大尺寸的直瀑中网,配合分体式大灯设计,俨然一副“小号红旗H9”的姿态。

全新红旗H5

现款红旗H5

红旗H9

尾部则换装贯穿式灯组,虽说这类设计已经有些烂大街,但考虑到此前红旗H9的风格备受好评,对于低一级别的全新红旗H5来说,这种“仿妆”也算是一种加分项。

全新红旗H5

现款红旗H5

红旗H9

尺寸增加,堪称“准C级”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红旗H5的长宽高分别为4988/1875/1470mm,轴距达到2920mm。相较于现款,除了高度没变,其它均得到了提升。

从数据对比也可以看出,全新红旗H5已经大于市面上多数合资B级车。如果说现款是B+级,那么换代后,就有点“准C级”的味道。所以对于新车的内部空间提升,大家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内饰翻新,竖直中控屏引“争议”

内饰方面,全新红旗H5倒没有照搬红旗H9的连屏设计,而是另辟蹊径,采用了大尺寸的竖直中控屏。从网友们的反馈来看,这个风格似乎不太讨喜。

全新红旗H5内饰谍照

现款红旗H5

红旗H9内饰

新增混动,三种动力总成可选

动力方面也是升级的重点,全新红旗H5将现款的1.8T替换成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而1.5T继续保留,最大功率124kW。重点来了,新车还增加了一套1.5T油电混合系统,这可不是啥新能源,而是和雅阁混动的性质一样,归属于节能车型。

传统系统部分,现款的1.5T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2.0T匹配的是6AT。有消息透露,全新红旗H5将有机会搭载8AT。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红旗H5可谓是进行全方面的升级,其中造型、尺寸和动力部分的变化,还是比较讨喜的,这无疑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对它的购买欲。不过在新车还未落地前,大家还是需要理性看待,因为有两大“悬念”还有待解开。

第一个悬念是关于那套1.5T混动系统,根据查询得知,红旗这套混动早在2020年就曝光过了,它的工作逻辑与本田的i-MMD系统类似,即混动模式下发动机并不参与驱动,其作用是带动发电机发电,车轮则靠驱动电机来驱动。

时隔许久,如今这套混动终于要准备落地。而全新红旗H5作为首搭车型,它的可靠性和节油效果如何,难免会引起消费者顾虑。

实际上,在油电混动这块,大家基本只认丰田本田,至于自主品牌,虽然也有像吉利雷神Hi·X混动,还有长城柠檬混动,但目前来看,它们都还没掀起太多的波澜,所以红旗这套混动技术成色如何,这里还得打个问号。

第二个悬念是价格,此次红旗H5得到全面升级,消费者最乐意看到的结果自然是“加量不加价”,参考现款14.58-19.08万的价格,如果能保持这个区间,想想还是挺香的,可这现实吗?

2.0T和混动系统的加入,算上扩大的车身尺寸,相信有人也能察觉到,全新红旗H5的产品力已经有些逼近红旗H7,后者的售价是25.28-28.88万。单就基于这一点,在我看来,全新红旗H5大概率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拔高售价。

红旗H7

所以对于全新红旗H5的到来,大家先别着急喊“真香”,不妨再等等后续。至于前面提到的,新车能否冲击到那些合资B级车大佬?实事求是地说,相比于大多数自主B级车,红旗H5的品牌影响力和溢价能力要更强。

本田雅阁

丰田凯美瑞

此外,它还有价格和配置性价比的优势,这些也是它能够在高手如林的B级车市场站住脚跟的关键原因。而全新换代后的红旗H5,纵然有了更大的长进,估计还是很难真正叫板雅阁或凯美瑞。后者之所以难以逾越,长期霸占头部市场,背后是传承、品质和核心技术的保证。

我能理解红旗H5想要更进一步的决心,但是这种差距却不是通过一次改款,或一次换代就能弥补过来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坐等红旗更多的诚意。当然,在自主品牌向上的大趋势下,咱也希望国产阵营,能涌现出更多的B级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