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生孩子好打架,长安新能源嫡系品牌“深蓝”现身

2022年03月16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传统车企面对新能源带来的变革时,大都采取另起炉灶创办全新子品牌的方式入场,这样做不仅能保证主业的正常运作,还能和之前的品牌人设撇清关系,以全新的姿态投入新能源战场。

受时间和精力的限制,一般车企大都只推一个新能源品牌。但那些财大气粗路子广的大户车企,往往信奉的是“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原则,和其它资本强强联合弄个新能源品牌,然后自己再独立造个“嫡系”品牌,比如上汽集团的智己和飞凡。同样,长安汽车集团在与宁德时代、华为合作孕育出“阿维塔”高端品牌后,旗下的长安新能源也加快了分羹的步伐,注册了名为“启源汽车”的新商标。

启源汽车的账号主体是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时间是今年1月28日,而该品牌的商标申请则是在去年11月份。随着外界热议的升级,启源汽车又认证了“长安深蓝”,而公众号头像则是在去年8月份亮相的C385车型局部图。

所以可以确定,长安新能源计划要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的CD品牌,最终命名也许就是启源汽车或长安深蓝。届时,作为长安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架构打造的首款战略车型,这款代号为C385的纯电动轿车,也将正式开启预售。预计未来将和阿维塔11并肩征战中高端电动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新能源在忙着完善高端电动市场布局的同时,也没有忽略其微型电动市场这一大本营。在最近推出了一款全新微型电动车LUMIN,中文名“糯玉米”,产品表现暂且按下不表,从其全新的LOGO中我们不难猜到,这款车或许是全新系列的首款车型,未来奔奔E-Star也将不再会孤军奋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