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首条超高速公路6月亮相 150km/h不罚款 可边跑边充电

2022年03月16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3月已经过半,4月即将到来,高速的限速从下个月的1日开始,也将直接把超速罚款的上限拉到143km/h,相反要是那些开得很慢的小伙伴,更容易被罚款。这对于所有老司机们来说的确是个好事,但如果现在有一条高速,让你能够把最高的时速提到150km/h且不会贴罚单的话,你觉得如何?

这条超高速就是杭州-宁波的路段!目前Ta是中国国内最高限速的高速,可以开到150km/h。于是就有人问了,原来的限速120km/h都是为了怕超速出现更多危险,但是TA现在这个速度会不会更危险?

先来说一下,虽然速度提升了,但是为了避免车速过快发生碰撞,在这条路上安装了物联网系统。这一点其实也借鉴了德国的一条不限速公路。并且Ta的存在不仅仅是提升了速度,更是被称为智慧型公路。实现可以通过互联网及时地将路况告知司机,比如前方多少米有车祸事件,后方车辆可能超速变道等等,这样司机就可以在提前做出判断,即便是在不改变速度的前提下,也能够保证更多人的安全。

同时Ta的智慧还表现在不用停车收费上面。对,Ta的表现并非是要进行ETC收费,毕竟ETC还要降速扫码,这条智慧高速上根本就没有收费站,而是把收费系统安装在高速上了。司机只要正常行驶,高速的摄像头就会自动捕捉信息,与互联网相关联,在上高速之前司机的信息会进行相关的系统绑定。只要你从这条高速上驶过,系统就会直接从司机的账户上面扣钱。很多人称Ta为高配版的ETC。

这条国内首条超高速公路将在今年6月份和大家正式见面,不仅能够让那些燃油车的小伙伴能够快乐行驶。这条路上也考虑了电动汽车的车主,安装了备用充电桩,避免很多电动汽车半路没电的情况发生。而且,人家才是真正的充电无压力,在未来Ta要实行边跑边充。充电原理就是将无线充电设备,提前安装在路面下,只要车子也有相关设备,开上这条高速以后就可以实现一边行驶一边跑,非常方便。

鬼斗车观点:等到Ta开通了,无论我需要还是不需要,我都准备去跑一次,能够在国内的非赛道上跑到150km/h,这真是太爽了。你要去吗?我们一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