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景动力成为奔驰EQS、EQC供应商

2022年03月16日 14:21:01
分享到:

3月15日,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宣布同远景动力达成合作,远景动力将为奔驰新一代豪华纯电SUV明星车型EQS和EQE提供动力电池模组。

“远景动力将成为我们主要的电池供应商,确保未来几年梅赛德斯-奔驰EQ系列在美国的产能。远景领先的零碳解决方案以及动力电池技术,既保障了我们电池供应链的可持续与安全,同时让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最卓越的动力电池科技。”梅赛德斯-奔驰集团首席技术官MarkusSchaefer表示。

远景动力 (Envision AESC) 是行业领先的智能电池科技公司,总部设在日本,其生产的动力电池,已有超过60万辆电动汽车安装了我们在日本、美国和欧洲生产的锂离子电池,迄今为止,电池着火等重大故障发生率为零。远景动力的愿景是:AIoT电池引领全球低碳革命。

据悉,远景动力目前在日本、美国、英国、中国及法国设有10大生产基地和多个研发与工程中心,预计到2025年全球产能超过200GWh。

因为奔驰目前正在进行艰难的电动化转型,并计划于今年6月起在美国生产电动EQS SUV,明年10月开始生产跨界SUV EQE,两款车型投投产后,预计每月生产6000辆电动汽车,所以需要一定数量的电池来支撑。

根据奔驰的预测,未来奔驰的电池产能需求将超过200GWh,2025年,奔驰将推出三个纯电平台用于打造纯电车型,包括中大型乘用车、高性能电动车和电动货车/轻型商用车。

现在来介绍一下使用远景动力电池模组的两款车型。

奔驰EQE SUV

3月12日,有海外媒体拍摄到了一组奔驰EQE SUV的测试车谍照,前脸造型与奔驰EQE轿车非常相似,全新的封闭式前脸搭配贯穿大灯组勾勒出家族化设计语言,同时前包围则作为彰显运动感的设定,通过黑色装饰线条呈现出运动车型的设计效果。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于奔驰EQE共享动力总成,所以将会提供单电机或双电机两种不同版本,并在后续推出AMG高性能版本。

据悉,该车将于2022年年底正式亮相,未来还将在北京奔驰迎来国产。

奔驰EQS SUV

最近,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奔驰EQS SUV车型的内饰官图,设计样式与EQS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新车也将使用Hyperscreen超联屏采用曲面屏OLED技术,三块触摸式的屏幕完全取代了实体按键功能。空间方面,新车将会推出7座版车型。

外观上,车头部分同样是封闭式的前格栅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车身侧面搭配密条辐大尺寸轮圈,使得新车气场得到很好的展现。新车尾部小型的车顶扰流板以及狭长的尾灯组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具有辨识度。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与EQS轿车版本共享同一套动力系统,其中也应该包括高功率的AMG版本。

EQS SUV是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大型豪华SUV,是基于梅赛德斯-奔驰专用电动汽车架构的第三款车型。据悉,新车将于4月19日全球首发。

虽然奔驰官方表示,此次与远景动力合作是为了保证未来几年奔驰EQ系列在美国的产能,但是小编认为这并不能代表国产车型不会使用远景动力的电池模组,也就是说未来的双方合作范围可能会拓展到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