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准车主:以前没得选,但现在我再也不想做普拉多的韭菜了

2022年03月16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众多国产汽车品牌中,长城是非常特立独行的一个。

它没有轿车,没有MPV,产品阵容全靠SUV和皮卡支撑,但它却能吃到其它厂商看到而吃不到的肉。

皮卡算一个。

长城皮卡以一己之力,占据了国内皮卡市场半壁江山。

硬派越野车也算一个,坦克300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8.4万辆,几乎独占了国内20万元级别越野车市场。

一众车企中,最擅长趁热打铁的,莫过于长城了。

看到“大狗“这个名字挺火,于是神兽、大狗、初恋、赤兔之类的奇葩名字接踵而至。

黑猫、白猫卖得不错,于是好猫、闪电猫、芭蕾猫、朋克猫、樱桃猫,让你随便撸。

有了坦克300的光辉业绩之后,不整一个家族出来,那就不叫长城

2022年3月份,坦克品牌第二款车坦克500即将上市,目前预售价:33.50-39.50万,新车将于2天后的3月18日上市。

在传统国产品牌中,除了红旗,还没有谁敢定出这样的高价。

曾经有位著名历史人物说过,既出大言,必有勇略。

那么,这款比坦克300贵了一个档次的坦克500,究竟有哪些看点呢?

外观突出两个字:大气

坦克300能成功,首先是因为它的方盒子造型。

坦克500要想成功,颜值方面自然也需要下功夫。

坦克500共有9个配置,分为运动版和商务版两种造型。

运动版就是人们熟悉的那种硬派越野风格,车型车身长度为5070mm,看上去有点像是哈弗H9的精装修版。

商务版的中网用密集的横向镀铬条进行填充,看上去更精致一些,车身长度则为4878mm。

简单来说,运动版车型主要用于野外撒欢,它看着不娇贵;商务版车型则适合在城市中跑,它让车主看上去不像个莽大汉。

不过两种车型看上去都非常大气,肯花30多万去尝试这么一款国产越野车的人,都得是手里有闲钱的,因此这个车的外观首先不能小气。

30多万的车,要给出50万元车的气势。

各种配置使劲堆

33.5万元起售,这是国产燃油车此前从未触及的高度。

要想得到消费者认可,有一个办法最灵验,那就是堆配置。

当配置高到你无话可说,自然就有人愿意尝试了。

全时四驱、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醒、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无线充电、语音识别、OTA升级、220V电源接口、后排隐私玻璃等均为全系标配,简单粗暴没啥技巧。

与此同时,这款车还在高配的”造境“车型上提供了燕飞利仕音响、前排座椅通风按摩、自动泊车入位、车内香氛等高端配置。

车主用不用,那是车主的事情,但首先你得有。

与某些50万元级别的外资品牌越野车相比,坦克500的配置水平就像是个土财主。

但不要忘了,再土,也是财主。

六缸发动机到底怎么样?

对越野车迷来说,坦克500的外观、内饰、配置固然很吸引人。

但他们更关心的,是它所搭载的六缸发动机到底怎么样?

除了红旗这外,目前还没有哪个国产品牌能玩转六缸发动机的。

坦克500的动力系统一点也不花哨,全系标配3.0T+9AT的动力系统,匹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260kW,最大扭矩为500N·m。

从账面数据来看,这个表现还算不错。

除此之外,这款车还全系标配机械锁、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有着很强的越野、脱困能力。

也就是说,从静态意义上来说,这是一款标准的越野车。

那么,跑起来之后呢?

由于目前还未体验过,这个我们目前还难以下结论。

此前,长城并不以发动机出名,短时间内拿出一款六缸发动机,实际表现究竟如何,还要等它正式上市之后,拉出去”遛遛“才知道。

目标很明确,但是能达成吗?

可以肯定地说,坦克500的销量不可能比坦克300高。

首先,这个价钱就PASS掉了一大群想玩越野车但囊中羞涩的车迷,20万与30万,这个差距可不算小。那么剩下的有心、有钱买坦克500的,是哪些人呢?

首先是愿意为国货买单的人。

说白了,以前想支持国产,但以前没有像样的同类产品,现在坦克500出来了,而且有坦克300珠玉在前,他们愿意给坦克500更多信心。

不要小看这部分人的力量,从华为、红旗等品牌的经验来看,只要东西好,”国货“这两个字很有号召力。

另外一批,就是那些整天吐槽普拉多”坑人“的人。

普拉多坑人这个事儿,人尽皆知。

价格高、配置低、体验差,它被追捧,是因为对手真的太少了。

现在面对价钱低了接近一半,配置高了一个数量级的坦克500,很多越野迷的内心独白是这样的:从前我没得选,但现在,我再也不想做韭菜了。

坦克500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这两种人,能把这两种人服务好,就足以撑起销量的基本盘。

都说新能源时代来临了,高油价时代来临了,越野车要走进坟墓了。

但是,你看见大西北环线上扎堆的坦克300了吗?

结束语:目前关于坦克500的讨论,大多还停留在字面意义上的、静态意义上的,它真正怎么样,要亲自上手才知道。不过国产品牌的任何尝试,我们都应该支持。泱泱大国,不能让那些8万不带喇叭的洋车长期招摇过市,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