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杯咖啡充满电?沃尔沃联手星巴克,组建咖啡充电网络

2022年03月16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3月15日,根据外媒路透社宣称,沃尔沃汽车正在计划和咖啡巨头星巴克,展开创建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于2022年开始搭建,瑞典汽车制造商表示,其试点将包括多达60个沃尔沃品牌快充桩,于15家星巴克门店安装。

沃尔沃计划,每100英里(约161km)安装一个充电桩,并预计2022年底,全部完成,所有电动车品牌和车主都可以付费使用该充电站,而沃尔沃品牌车主可以免费或者以优惠的价格使用。

根据目前沃尔沃的电动化趋势来看,沃尔沃品牌也在积极的储备和转变为电动化品牌,此前,沃尔沃在国内也推出例如XC40电动版车型,但并没有采用纯电平台架构,而是依旧来自于我们熟知的CMA架构平台,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油改电”,在车型内部结构上,的确存在诸多不合理问题。

在充电网络覆盖上,沃尔沃联合星巴克共同搭建,试想一下,如果国内星巴克联合某家企业共同搭建充电站网络覆盖,每家店铺无需过多充电桩,仅有1-2个,也能够满足更多电动车主的用车需求;但国内星巴克多数都在商场里建设,合作的可能性几乎为0,但商场充电站目前建设的趋势和速度还是非常快的,也能够给电动车带来很多非常好的用车体验。

试想一下,如果仅仅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将电动车充满电,并且充电的位置和咖啡厅非常近,从客观的角度来想,的确是用车体验提升的一大步,笔者也期待国内有更多充电网络覆盖建设,包括很多偏远地区的快速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