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再次更新,已开启内测,或降低幽灵刹车概率

2022年03月16日 18:53:0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特斯拉FSD(Full Self-Driving,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测试版系统之前在2月初完成重大更新,升级到10.10版本。而近日,特斯拉再次向内部员工更新推送FSD Beta 10.11并测试。本次更新包含对自动驾驶系统的几项关键改进,加入了矢量车道升级,这是特斯拉人工智能架构的重大改进,它将使车辆能够更准确的预测交叉车道,在转弯和并线时减少不必要的减速。

将向6万用户推送新版本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如果这次更新效果好的话,特斯拉很可能会降低参与FSD Beta版的准入标准,将推送范围从“安全驾驶评分系统”98分降低到95分的车辆,让更多特斯拉司机加入FSD Beta测试计划。而所谓的“安全驾驶评分系统”,是特斯拉在去年推出的一个评估驾驶员安全行为的评分体系,通过每1000英里的前方碰撞预警、紧急制动、急转弯、不安全跟车、强制解除Autopilot五项指标,判断车主驾驶习惯的好坏。

接下来几天,特斯拉将为通过“安全驾驶评分系统”已购买FSD测试版系统的6万名用户推送此更新版本,让这批用户体验到自动驾驶系统的新功能。

提高预判准确性,减少幽灵刹车

此次FSD Beta 10.11版本中,基于矢量空间预测的车道控制,能减少转弯或变道时不必要的减速,以及VRU(即行人和骑行者)检出率将显著提高,或能避免特斯拉幽灵刹车事故的发生。

测试版本通过增加14%的数据集大小,减少了17%的车辆停放错误率,也提高了刹车时机的准确性。同时,在地图不准确或汽车无法跟随导航的情况下,FSD算法也可以提高对于道路进行更准确的预测,提高对于道路通行权的理解。新版本还采用了特斯拉下一代自动标注工具,可以借此改进对于VRU(即行人和骑行者)的检测率,将VRU(即行人和骑行者)的误判率降低44.9%,对靠近车辆的摩托车、踏板车、轮椅和行人的速度预测误差减少了63.6%。此项更新将改进困扰上一版本带来的幽灵刹车烦恼,降低误判刹车概率。

可自行设置跟随距离,最高时速达129km/h

根据美国目前的法律,自动驾驶车辆如果发生了事故,责任仍在司机而不在于自动驾驶系统。另外,尽管特斯拉将FSD命名为全自动驾驶系统,但其能力仍在L2级别。特斯拉官方也提醒用户,新测试系统运行时,还是需要时刻保证能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以避免发生意外。

此版本运行时,车辆需要和前方行驶的车辆之间保持2(最近的跟随距离)到7(最长的跟随距离)的跟随距离控制。特斯拉官方手册注明,用户可以从2-7选择一个设置距离。每个设置对应一个基于时间的距离,该距离表示特斯拉从当前位置到达前方车辆后保险杠位置所需的时间。使用该版本自动驾驶软件时,车辆的最高时速为80英里(约129公里)。

国内FSD市场未成熟

在中国,特斯拉FSD的选装价格是6.4万元,暂未更新到最新版本,而且选装的比例也极低。相对而言,3.2万元的EAP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选装的比例会多一些。但中国城市和乡村的路况都十分复杂,相关自动驾驶法规也还不够完善,在国内要实现自动驾驶还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