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醛力的游戏》直播回顾,专家带你揭秘甲醛的产生与消除

2022年03月16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甲醛一直是隐藏在我们身边的“杀手”,无色无味但是却能对身体造成严重危害。为了找出这位“杀手”,AutoLab已经连续四年,测试了上百款车型,并且在每年3月15日以《醛力的游戏》的形式公布当年热门车型的甲醛数据。

第四季《醛力的游戏》我们采用了全新的测量方式:将汽车在固定环境下静止24小时,并且每辆车在测试的时候温度与湿度趋于一致,最后以调配后的甲醛酚试剂进行测试。

在3月15日当天,《醛力的游戏》第四季正式播出,在本季《醛力的游戏》中,我们测试了市面上数十款热门的车型,最终选出了31个有效成绩,详情如下。

《醛力的游戏》的第四季中,AutoLab有幸请到了行业内数位资深媒体人与专家,在直播中为我们分享关于甲醛的危害以及消除的方法。

东方网汽车行业主编/车市雷达创始人滕叶女士介绍了车内甲醛的来源:车辆的座椅、包括坐垫、内部填充物、车顶内衬、底板脚垫、涂料、各种防水材料以及粘合剂都是车内甲醛的主要来源。

而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会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结肠癌、脑瘤等。此外,甲醛还能引起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白血病,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在所有接触者中,儿童和孕妇及老人对甲醛尢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不容忽视。

在本季《醛力的游戏》中,我们测试的所有车型的甲醛含量均达到了国家的标准,甚至是排名第一的吉利帝豪的甲醛含量仅有国家标准的十分之一,数据相当惊人。

对此,巴斯夫特性材料亚太区交通运输业务管理高级经理陆剑波博士在直播中表示:“对于本次测试的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这次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比如在主机厂方面,除了针对每个零部件的测试外,还会制定严格的整车空气标准,其中包含了甲醛、TVOC、苯、甲苯等。而巴斯夫作为供应商,也不断地以高标准在要求自己。首先是在材料上,巴斯夫会采用环保的材料。其次是在特殊的产品中,会加入醛类捕捉器来捕捉甲醛等有害醛类,防止其在高温的情况下挥发至空气中。”

在直播的最后,陪伴了AutoLab三季的老朋友——途虎养车学苑训练专家周仁波介绍了一些具体的去除甲醛的方法。

去除甲醛有三种比较有效的方式,一是使用去除甲醛的产品,二是使用去除甲醛设备,第三便是自然通风。

比如在使用活性炭的时候,使用一段时间后要将活性炭在太阳下暴晒,使其重新具有吸附力后再放入车内循环使用。而采用负离子发生器的效果更好,因为负离子可以稀释掉甲醛,对于甲醛的去除就比较有效果。

设备方面,可以使用臭氧杀菌消毒的设备,该设备可以通过电离子释放臭氧来杀菌消毒,同时也能够净化甲醛。而自然通风也需要与阳光暴晒相结合,在暴晒之后就需要打开所有车窗通风10-15分钟,随后继续暴晒,反复循环就能够有效地净化甲醛。

而在之后,我们还将在多个维度对本次《醛力的游戏》测试过的车型进行解析,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