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特斯拉涨价,一个最高涨6000元,一个最高涨2万元

2022年03月17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由于国际局势、原材料供应和补贴退坡等原因,近期新能源车企涨价的动作十分频繁,昨天(3月15日)比亚迪就宣布全系迎来一次大涨,距离上次涨价还是2021年年底,相比其它新能源车企来说,比亚迪这波涨价不算夸张,上调幅度在3000-6000元。

比亚迪涨价声明

价格调整的日期,比亚迪定在3月16日零时生效,在此之前定金签约的客户将不受调价影响,相信今天(3月16日)已经有不少用户都赶着去订车,所以到底有哪些车型涨价了?看看下表便知(注:单位为元)。

比亚迪涨价车型明细

比亚迪涨价车型明细

比亚迪涨价车型明细

特斯拉更猛,短短五天之内就涨了两次价格,距离上次涨价还是在3月10日,这次普通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偷偷涨了1.42万元,涨价后售价为27.99万元。而Model 3高性能版上涨1万元,上涨后价格为36.79万元,两次调价后,Model 3高性能版涨幅达到了2.8万元。

特斯拉Model 3涨价前车型价格

特斯拉Model 3涨价后车型价格

Model Y方面,长续航版上涨了1.8万元,高性能版上涨了2万元,调整后售价为37.59万元和41.79万元,两次调价后涨幅也高达3万元,关键是特斯拉并没有任何消息预告,这对正在犹豫中的用户来说确实有点触不及防。

特斯拉Model Y涨价前车型价格

特斯拉Model Y涨价后车型价格

有数据显示,2019-2025年中国以及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关于镍的需求复合增速超30%,其中中国镍的需求将从2019年的130万吨提高至165万吨,中国镍的消费占比由2019年的2.0%提高到了11.2%。

比亚迪汉DM-p

可见我们对于动力电池原材料的供应需求加大不少,但按当下的国际形势,供应端稳定性受到很大的冲击,涨价是必然。笔者认为这种涨价的势头还没结束,毕竟除了原材料上涨之外,明年(2023年)新能源车型将不再享受补贴政策也影响于此,所以今年能够尽早入手新能源车,对消费者来说,或许会是压低购车成本的一种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